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换帅”的背后 轿车死/SUV活?

2020年06月29日 14:26: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雷诺近两年的形势,一直比较严峻,伴随着东风雷诺退出中国市场,雷诺的关注度其实也只多不少。

近日,雷诺再次爆出新消息,最新消息显示,前西雅特品牌的高管——卢卡·德梅奥(LucadeMeo)将出任雷诺集团CEO,其任命于7月1日正式生效。新CEO的加盟,对现阶段的雷诺而言,有着极大的意义。

此前,从雷诺未来计划和日产雷诺三菱联盟中期规划来看,"控制成本"成为主要目标之一,雷诺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5000人(占其员工总数的近10%),同时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内缩减开支20亿欧元,来应对当前公司的困难和危机。伴随着德梅奥的履新,"控制成本"计划将由德梅奥来完成。

除去控制成本外,全新CEO的上任,其实也会带来车型、电气化等各方面的调整。

大力发展SUV车型,砍掉轿车?

在产品层面,其实雷诺也会迎来不小的调整,在此前,雷诺高层曾表示,由于太过小众,伴随着细分市场的萎缩,雷诺的MPV车型风景以及定位更高的Espace都面临被取消的可能。

不仅如此,塔利斯曼这类利润不大且市场销量一般的车型也面临着停产,而从德梅奥之前的一贯策略来看,或许重点发展利润更高的SUV车型,会成为雷诺在车型序列上的下一个目标。

对目前的雷诺来说,由于市场表现不佳以及市场大环境持续颓势,尽可能地缩减成本是当务之急,而除去缩减成本之外,相较传统轿车车型而言,发力利润更高、更受消费者青睐的SUV产品也算一个不错的选择。

除去产品阵容的调整外,雷诺未来还将加快数字化转型及调整产能扩张。由于疫情及大环境的影响,雷诺将着手同时暂停在多国的产能扩张计划,截至2024年,将全球生产能力从2019年的400万辆调整为330万辆。

伴随着电气化的进程,雷诺还将加快工厂转型,除去打造更多纯电动车型外,还复活了Alpine品牌专注电动车业务,雷诺集团表示在未来将专注于电动汽车的开发,为此,其旗下纯电动车型也能够开展更多维度的竞争。

未来几年的雷诺,看点十足

总体来看,伴随着一系列的调整,尤其是产品阵容的改变和电动车板块的发力,雷诺未来还是颇具看点的,而对中国市场而言,雷诺轻型商用车业务同样在持续深耕。

雷诺将持续加强在中国市场的轻型商用车业务,计划在2023年之前推出5个核心竞争车型。而电动车业务将通过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和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开展,在2022年之前推出4款核心车型,覆盖中国电动车细分市场主要车型的45%。

整体来看,虽然东风雷诺退出了中国市场,但未来依旧看点十足,目前来看,雷诺在轻型商用车领域的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