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固执”的斯巴鲁这一次为了2021款森林人作出了妥协

2020年06月29日 14:3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斯巴鲁品牌,绝对算得上是车圈中的一股“清流”,在懂车的人眼中,斯巴鲁是一个纯技术导向的品牌,主打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以及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都是值得津津乐道的“黑科技”;不过在广大消费者眼中,斯巴鲁就是个小众且独特的品牌,相比市场中大红大紫的“日系双田”,斯巴鲁似乎并没有什么吸引人的优势,而且纯进口的身份让它的价格也并不亲民。

在国内,斯巴鲁旗下知名度最高的车型莫过于森林人,一款只有开过才知晓其魅力的紧凑SUV。6月29日,斯巴鲁针对森林人进行了中期改款,新增了两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22.38万-28.58万元。人们都说斯巴鲁就像是偏执的技术狂,从不为迎合时代作出妥协,比如颜值即正义的今天,斯巴鲁旗下的车型的设计的确冲击不了“后浪们”的眼光。不过,从2021款森林人的改变上看,斯巴鲁似乎在它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作出了最大的妥协。

新增X运动版,彰显个性

斯巴鲁有驾驶乐趣与操控性能兼备的BRZ跑车,也有采用跨界元素充满个性的XV,不过提到森林人,似乎大家第一印象都是它的实用性和通过性,这是一款能够带你和家人去远方的城市SUV,它的标签一直都是稳重。

随着90后消费者逐渐成为市场主力消费人群,以大叔形象示人的森林人也需要作出改变,于是我们在2021款森林人上看到了个性元素的出现。新增的2.0i X运动版EyeSight车型采用了专属的前保险杠下护板、车身侧方护板以及后保险杠下护板,在色彩搭配上也选用了亮眼的橙色。变化的还有专属样式前格栅并进行熏黑处理,更具个性的17英寸黑色涂装轮圈、车顶行李架、内饰饰板,都要比普通版车型更动感、时尚。

配置升级,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下放到更多车型

另外一款新增的2.0i旗舰版EyeSight版是基于X-BREAK运动版EyeSight车型的基础,增加了18英寸轮毂、随动转向大灯、远光灯辅助、电动尾门、真皮座椅以及前排座椅3挡加热可调等配置,未来将作为主销版本销售。

除此之外,在针对配置进行调整后,除了价格最低的2.0i汽油版外,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标配在剩余5款车型上,这意味着在主动安全和驾驶辅助方面配置的覆盖车型更加广泛。

2008年斯巴鲁便推出了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它通过双摄像头,能够精准地识别车辆周围物体距离、形状和移动速度,能够实现防碰撞制动、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以及警报与提示等功能。与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配合的是驾驶员检测系统,它能够通过专用摄像头检测到驾驶员注意力,并通过警示音、仪表盘警告显示等辅助驾驶员安全驾驶。

与众不同的混动“BOXER”

发动机技术日新月异的进步,但时至今日仍旧只有斯巴鲁保时捷在坚持打造水平对置发动机这项技术,而随着电动化进程的加速,目前斯巴鲁钻研出来的最新技术便是名为“INTELLIGENT BOXER”的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简单来说便是在水平对置发动机技术基础上与电机结合,实现行驶更平顺同时降低噪音和振动。

根据速度范围及行驶状态,“INTELLIGENT BOXER”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又可分为电机驱动、电机辅助行驶、发动机行驶三种模式,并且在制动状态下实现能量转换。动力上,2.0i智擎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为194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为9.6千瓦,最大扭矩为63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Linear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和Symmetrical AWD全时四驱系统。

笔者总结:

从直接竞争对手来分析,森林人在产品力上是不弱于荣放、皓影、探岳等热门SUV的,考虑到森林人纯进口身份,22.38万-28.58万元的售价区间也相对合理。阻碍森林人在中国市场销量的从来都不是产品本身,斯巴鲁品牌在国内市场的营销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从这次改款来看,X运动版车型的加入能够为森林人带来更多活力,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下放到更多配置也显示出了斯巴鲁对主被动安全配置的重视。笔者认为,如果您对品质及操控比较看重,并且考虑到实用性层面,那么2021款森林人不失为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