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CC来了,未来旅行版会同步国产!

2020年06月29日 14:42:01
分享到:

目前,大众发布了中期改款的Arteon以及Arteon Shoot Brake车型,Arteon实则也就是国内的大众CC,Arteon Shoot Brake就是大众CC猎装版车型,通俗点说就是大众CC的旅行版本。

◆中期改款CC

作为一台中期改款产品,新款大众CC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车身轮廓和现款保持一致,类似尺寸、空间这些自然不会有实质性差别。前脸部分主要加入了一条贯穿式的LED灯带,科技感有所提升。另外下保险杠也经过了重新设计,尤其是传统雾灯区域变化较大,整个前脸的视觉冲击力更为突出。从海外官图来看,中期改款CC还有两种不同的外观套件,暂且称之为普通版和R-Line版本吧,两者主要在于细节方面的不同,可参考下图对比:

上图为海外新款CC普通版、下图为海外新款CC R-Line版本

其尾灯经过重新设计,加入了白色的灯罩,看着似乎更显质感一些,同时镀铬饰条勾勒的“四出排气”看着特挺唬人,但猜测应该只是装饰件。无框式车门、溜背式尾门+溜背式造型一直是CC外形上最大的卖点,中期改款产品仍然继承了这个优势。

上图为海外新款CC普通版/下图为海外新款CC R-Line版本

内饰同样在于细节变化,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和石英钟被取消,并且采用了最新样式的家族方向盘,多媒体系统和配置方面也经过了一定的更新升级。

之前国产版本的新款大众CC申报图也已经曝光,可以说基本延续海外的改款思路。现款在售CC搭载高低功率的2.0T发动机,传动部分匹配的都是7速湿式双离合。作为中期改款的国产新款CC,必然也会继续搭载现款的动力总成,不排除可能会增加帕萨特那套1.4T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新款CC应该在今年就会国产上市,喜欢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国内新款CC申报图

大众CC旅行版

外海新款CC旅行版和三厢版车型拥有着相同的前脸造型,尾部等细节也是如出一辙,不同的是它有着更修长的车身,车尾也保持了旅行车该有的美感。内饰方面同样和三厢版本车型一致,就不重复介绍了,但作为旅行版本,它有着更出色的后备箱的容积。

官图毕竟只是海外版本的车型,起初我认为旅行版本可能不会进国内销售或者以进口高价的方式来国内试水,但显然由此观点的朋友和我一样都错了。

原因在于我们从国内工信部获得了新款一汽-大众CC的申报图,申报图除了三厢版本之外,还有跨界旅行版本,两车未来会在国内同步推出。国内申报图中的CC跨界旅行版本其实也完全能看作是海外大众CC的旅行版,两者有着很高的相似度。不同的是,未来国内上市的CC跨界旅行版应该做了一些本土化的改进,比如外观的细节改动,同时从图片也不难看出,它的底盘要更高,没有海外CC旅行版那种相对低趴的风格。

国内大众CC越界旅行版申报图

这一代大众CC销量并不如意,轿跑定位的它主要靠颜值取悦众人,说白了毕竟是小众化车型,论空间实用性远没有兄弟迈腾、帕萨特来的实在。更何况现款在售的三厢版CC价格相对较高,年轻人在如此的高价格之下更愿意多出点血,选择大幅优惠之后的BBA旗下诸如奥迪A4L宝马3系Li等车型。

而此次中期改款之后,一汽-大众会顺势国产大众CC的跨界旅行版,这应该会让不少喜欢旅行车的朋友为之兴奋,毕竟在这个价位,想买到一款纯粹的“瓦罐”确实很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