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24万起,零百3.9秒,内饰不输豪华品牌,实拍比亚迪汉EV

2020年06月29日 15:29:03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在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比亚迪的影响力不容忽视。秦EV、元EV等明星车型屡次现身月度新能源TOP10名单中。今年,比亚迪最重磅的新车当属汉。目前,比亚迪已经公布了汉EV的预售价:24万-28万元。今年深港澳大湾区车展上,湃客也一睹了汉EV的真容。借着这次新车实拍,我们就来聊一下汉EV。

造型方面,汉EV采用了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新车前脸弧线很圆润,据设计师介绍,这样的设计可以带来更大的上下气压差,以获得更大的下压力。车头的镀铬饰条延伸至两侧的翼子板,造型酷似“龙须”。

汉EV配备了LED远近光灯,大灯内部运用了龙须的设计元素,车辆解锁时灯光会在日行灯与氛围灯之间往返点亮,营造出龙觉醒的气势。

侧面来看,汉EV在贯穿式腰线的映衬下,形成了俯冲的姿态,再配合隐藏式的门把手以及水滴式的外后视镜、低风阻的轮圈等配置,其风阻系数仅为0.233Cd。

细节方面,我还注意到它的门把手上有“汉”的字样。D柱的位置,实拍车型还提供了亮色的镀铬饰条,看上去相当精致。轮胎方面,实拍车型配备了米其林轮胎,其规格为245/45 R19,同时还配备了Brembo刹车卡钳。

配色方面,汉EV共提供了玄空黑、赤帝红、时光灰、雪域白四种不同颜色可供选择。我们实拍的是赤帝红配色。尺寸方面,比亚迪汉EV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980/1910/1495mm,轴距为2920mm。

车尾部分,比亚迪汉EV采用了大量的横向线条,拓展了车尾的视觉宽度。微微抬起的鸭尾,可以增强车身下压力,起到了提升整车的空气动力学性能的效果。贯穿式的尾灯融入了龙爪的元素,看起来力量感十足。

比亚迪汉EV采用了左右对称的环抱式设计,同时车内还融入了很多中国元素。实拍版本车型采用了红色拼接的内饰配色,视觉冲击力十足,但我个人感觉有点用力过猛。

材质方面,新车采用了木纹、皮革、镀铬以及钢琴烤漆等材质,整体的档次感值得肯定。汉EV的换挡区域采用了类似水滴的造型设计,看上去很精致,两侧为驾驶模式、空调启动等功能按键。此外,比亚迪还将龙身的特征元素运用到了换挡面板的设计中。

配置方面,汉EV配备的可旋转中控屏搭载了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配有导航、音乐、天气查询等功,同时还支持多种扩展APP功能,整体实用性可圈可点。

座椅方面,比亚迪汉EV的座椅材质选取了Nappa真皮材质,并且采用了菱形纹的缝线设计,触感很赞,实际乘坐包裹感以及柔软度也很不错。实拍版本车型还配备了老板按键,后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地台是纯平的设定,汉EV的整体空间表现在同级车型中属于上乘。

动力方面,汉EV的纯电动两款超长续航版车型配备了最大功率222马力,峰值扭矩330牛·米的前电机,零百加速7.9秒,NEDC续航里程为605km。四驱高性能版车型在超长续航版车型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最大功率272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的后电机,零百加速3.9秒。NEDC续航里程为550km。

电池方面,汉EV采用了比亚迪自研的磷酸铁锂电池。据官方介绍,“刀片电池”可显著的降低车辆发生自燃的可能性,提高电车驾驶、充电的安全性。

目前汉EV推出了3款车型,其预售价分别为24万、26万以及28万元。下面,我们看看各个版本车型有哪些亮点配置。

超长续航版豪华型作为入门级车型,我们看到它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已经是相当丰富了,另外诸如手机无线充电功能、15.6英寸可旋转中控大屏、老板按键以及车内空气净化器等配置的加持进一步提升了驾驶的舒适度和便利性。

超长续航版尊贵型相比上一版本车型预售价贵了2万元,但是可以获得更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配置。此外,内饰氛围灯、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等高阶配置的加持也为乘坐质感加分不少。同样续航的情况下,我个人认为入门级车型的配置已经够用。

四驱版本车型搭载了前后双电机,百公里加速能力提升至3.9秒,同时配备了Brembo高性能刹车卡钳,官方百公里制动距离仅为32.8米。不过该版本车型的续航为550km。功能配置方面,我们看到旗舰版车型主要在后排的舒适化配置进行了增加或升级。

比亚迪汉作为比亚迪在2020年的重磅车型,它不仅是王朝系列的旗舰车型,同时还担任着比亚迪冲击高端车型的重任。

就汉EV的实拍体验来看,它的外形充满了辨识度,内饰的氛围似乎不逊色主流的豪华品牌,3.9秒的零百加速也是它的卖点之一。结合预售版本车型的配置以及预售价,湃客认为比亚迪汉EV的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大家看好比亚迪汉EV的市场前景吗?欢迎和湃客互动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