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冷落的蓝鸟,终于降到10万以内,别盯着本田思域了

2020年06月29日 15:42: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蓝鸟也是一款非常经典的车型,记得第一代蓝鸟的售价高达80多万,随着时间推移蓝鸟失去了当年的翅膀,如今却无法展翅高飞。当然,现在日产似乎也放弃蓝鸟的塑造,这么多年也没见改变,不管怎样蓝鸟这个车子确实不错,如今在街上还能看到老款蓝鸟的身影,说明蓝鸟的品质过硬,还是一款非常不错的车型的。

蓝鸟的粉丝还是蛮多的,这种跨界风格还是有很多人喜欢的,其实蓝鸟第一次采用跨界风格设计的时候就吸引很多年轻人的青睐,基本上都是80后,如今90后看待蓝鸟的造型就像看多年前非主流的造型一样,所以渐渐被大家忽视,因此蓝鸟现在的售价也降到10万以内,9.59万就能提到裸车了。

其实,我觉得蓝鸟每一代都自己年龄层的粉丝,比如这一代蓝鸟就广受80后喜欢,而上一代蓝鸟就广受70后喜欢,只可惜90后无法接受这样的风格。跨界风格虽然很激进,很运动,但是弊端很多,比如后排空间就被压缩,尤其高度被压缩很多,90后普遍升高在175以上,显然乘坐在后排很不舒服的,而且蓝鸟的后备箱容积也是很小,还不如三厢车轿车宽敞,所以我认为空间是蓝鸟最大的硬伤。

其次,蓝鸟的配置也是无法跟上主流,而且简配很严重,不能体现出其的良心所在,中控屏也没有,仪表也不是液晶的,物理按键居多,内饰的塑料材质居多,座椅还是不是皮革的,所以说90后根本看不上蓝鸟的配置和设计,这也是蓝鸟的硬伤。

但是蓝鸟也有自己的优势,起码三大件比较稳定可靠,零部件品质的把控较好,整车的质量非常可以的,至少说开个50万公里也不会有任何问题,如果你保养的好,开到报废都能没问题的,家用还是挺实用的。蓝鸟1.6L的动力确实不怎么样,日产基本上都是用自然吸气引擎,动力确实赶不上涡轮增压,蓝鸟的加速还是可以,但是起步和吃力,既然蓝鸟定位跨界运动型较车,这样动力更不符合年轻人所需要,如果换上涡轮引擎就更加完美了。好在蓝鸟比较省油,百公里油耗基本上6个左右,家用还是比较省钱,总之我觉得蓝鸟缺陷还是多,难怪会被忽视,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