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短暂的日产桑塔纳历史,专供日本市场,7年仅卖出5万台无奈停产

2020年06月29日 15:4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短暂的日产桑塔纳历史,专供日本市场,7年仅卖出5万台无奈停产

曾经的桑塔纳在国内是一代神车,造就了一个时代传奇,一直到现在,大家对桑塔纳都还有印象,因为这台车太经典了,不仅是设计还有它的性能。而大家知道的是,桑塔纳是大众推出的一台轿车,是大众轿车的经典形象,但鲜有人知道,桑塔纳不仅大众生产过,日产也曾经打造过这款经典的轿车,因为存量太少,所以很难见到。即便是见到了,一般人也分辨不出来,还以为是很普通的桑塔纳呢。

桑塔纳在中国生产了30年,最早在1982年进入中国市场,一直到2012年才停产。在桑塔纳火热的那些年里,日产尼桑和大众有着不错的关系,两家车企的合作非常多。当时尼桑的老板认为把桑塔纳引入日本生产应该可以大卖,所以就和大众开始交流,开始在尼桑的流水线上生产桑塔纳了。这台车在日本生产后,命名和中国的桑塔纳一样,但代号是不同的。

真正开这台车的话,会发现它和国内的桑塔纳有很大区别,因为它的舵位不同。国内是左舵的,而日本生产的桑塔纳是右舵的,并且他们生产的这台车拥有三种动力可以选择。比如GI和LI的车型,使用的是1.8L汽油发动机,拥有100马力,而GI5和LI5的车型,用的是2.0L汽油机,拥有110马力,还有LT和GT的车型,用的是1.6T柴油机,拥有72马力。所有的车型配置的都是手动的5速变速箱,它的造型比大众生产的桑塔纳要短一些,毕竟在日本的汽车,对于长度的管理要求非常严格,并不像国内这样,可以随便的加长轴距。

后来,在这台车的基础上,尼桑又升级了车型,推出了具有运动座椅和电动车窗的桑塔纳,并且安装上了铝合金的轮毂,那是在1985年。这样的配置还是非常高的,在当时很领先,毕竟座椅都用上了绒布,对身体的固定性很强一些。

到了1987年,这台桑塔纳又进行了升级,使用了更好的仪表,并且增加了更大的保险杠,柴油车型被停产,并且调整了汽油机的动力参数,2.0L的达到了140马力,还加装了电动天窗。不过因为销量一般,7年才卖掉5万台,没有达到销售目标,最终这台尼桑产的桑塔纳也停产了。最后生产的应该是1989年的,这种桑塔纳在国内很少看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