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0后,赶紧自查!看看你的驾照过期了没?

2020年06月29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很多90后已经拿本很久了,今天小驾突击考察你们一道科目一试题吧!

问:驾驶人在驾驶证有效期满前多长时间申请换证?

A.30天

B.60天

C.90天

D.半年内

正确答案:C

依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十七条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当初背的滚瓜烂熟的题可别忘记了!在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天内换证审验才能在下一个有效期内正常使用。

驾驶证初次申领的有效期为六年

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6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换发10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

在机动车驾驶证的10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换证和审验需符合的条件

1.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在本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或者持有其他准驾车型驾驶证在本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

2.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分,以及持有其他准驾车型驾驶证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已参加审验教育的;

3.申请人没有未处理完毕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交通事故;

4.申请人身体条件符合驾驶许可条件;

5.机动车驾驶证没有被依法扣押、扣留、暂扣、吊销、注销或撤销的情形。

驾驶证换证办理地点

任选车管分所,交通支、大队车管站、驾驶证换证服务点、邮政代办点办理。建议提前咨询。

驾驶证换证需要的资料

驾驶证换证流程

机动车驾驶人持上述材料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车辆管理所在审核合格后1个工作日内办理换证手续。

申请—受理—审核—审定—告知

逾期未换证怎么办?

1.驾驶证过期一年之内,驾驶证不会被注销,驾驶人只需在超过有效期一年内换领新证即可。

2.驾驶证超过有效期满一年,则驾驶证被注销.被注销驾驶证不超过两年时间的,驾驶人通过相关考试后,可以恢复驾驶证正常使用。

3.驾驶证被注销超过两年,则驾驶证不能恢复使用,驾驶人需要按正常流程重新考取驾驶证。

还有一点必须提醒大家: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不能驾驶机动车上路。

由于驾驶证换证期间隔比较长,所以很多小粗心就会忘记这件事,小粗心导致大麻烦,驾照注销了自己还不知道,又要走一遍漫漫驾考路。

所以看完这篇文章记得翻出驾照赶紧看看,还没到期的记得转发给身边的人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