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腾汽车,烧钱不少,但却量产不了

2020年06月29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今天周一上班一大早,就被微博热搜刷屏了,话题是#拜腾汽车烧光84个亿造不出量产车#,乍一看上去,我的第一个想法就是,拜腾汽车可真有钱啊。

作为一众造车新势力之中比较能够叫得上名字的拜腾汽车,诞生于2017年,也是新能源造车新势力突然猛增的时代,无论是美国拉斯维加斯电子消费展上的首秀,还是中国的首映礼,让拜腾汽车迅速成为了造车新势力之中第二梯队的种子选手。

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拜腾汽车还始终停留在融资-研发-融资-研发的死循环之中,而此前的计划是,量产车型计划是在2020年中期投产,但目前来看,已经停滞不前了。据统计,在这两年4轮融资下来,拜腾汽车累计融资金额高达84亿元,目前账面余额也是非常紧张。

只能说明一个问题,花掉84亿元还是无法造出量产车,造车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虽然目前蔚来汽车已经花掉了200多亿元)。除此之外,拜腾汽车由于资金问题自然也逃脱不了其它问题,南京工厂停水断电关厂、拖欠员工4个月工资以及北京、上海等多地办公室撤租等等,全都浮出了水面。

坦白来讲,除了政策红利之外,造车新势力真得没有半点优势可言,要资金又没钱,要技术也没技术,品牌口碑营销什么的更是从零开始一点点积累的。而到了2020年,艰难的造车新势力碰上了百年难遇的疫情,更是加速了品牌颓势明显,也成为压倒拜腾汽车的最后一根稻草。

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活着的造车新势力只有40家左右,而目前来看有销量数据的不过只有8家了,足以见得汽车市场的竞争是多么激励,多么残酷,当然了,遭遇如此尴尬境遇的也不只有拜腾汽车,不说远得,前不久,赛麟上海分公司查封的消息,更是让我们吃了一个大瓜。

写在最后:经过时间的洗涤,大浪淘沙过后,究竟是谁在裸泳,我们一目了然。而拜腾汽车如果想要继续活下去的话,只能融资输血,否则距离退市也就不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