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接替刘宇 杜君保执掌北京现代

2020年06月29日 18:04: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作者说:主管生产的杜君保已经接替调任的刘宇,如不出意外其将是新一任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

杜君保升职,刘宇回归自主

中车网从多个消息源获悉,北京现代主管生产的副总经理杜君保,已接替刘宇承担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相关职能,如不出意外其将担任此职,但北汽集团尚未公布杜君保与刘宇的任命,刘宇也已经调任北汽蓝谷,按照规定,其任职要履行相关手续。

根据公开资料,杜君保1988年大学毕业后未离开汽车行业。2002年,杜加入北京现代,算是北现初次建设者之一。入职北京现代后,杜君保长期在生产部门任职,先后担任第一工厂、第三工厂厂长。2013年,杜君保已成为北京现代生产本部长/副总经理。

与杜君保不同,刘宇则以销售起家。2008年,刘宇曾经担负北京现代销售本部南区事业部部长,当时北京现代南区销售团队业绩颇佳。2010年,刘宇从北京现代转战北汽自主品牌,很快有所成绩。2013年3月,刘宇再次被委以重任——担任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2018年7月,刘宇回归北京现代,任常务副总经理。

此刘宇是北汽集团重点培养的后备干部,被认为是有望更进一步升迁的“红人”,但在北京现代任职期间,业绩差强人意。离开北京现代后,刘宇再度执掌北汽旗下自主品牌,将替代马仿列,接管北汽蓝谷,任总经理。

销量回暖,杜君保“升”得逢时

与业绩下滑期接手北京现代的刘宇比,杜君保似乎“升”得逢时。今年5月,北京现代单月销量40,017辆,同比增长11% 、环比增长18%,自今年3月以来,实现终端销量环比三连正增长。

7月,第十代索纳塔将上市,不同于2019年在华推出的新领动、新胜达等车型都是在现代原有平台上打造,第十代索纳塔是现代集团全球新模块化平台i-GMP下产品。今后,北京现代还会更多引入i-GMP新车。

对于i-GMP平台所产的车,北京现代一位内部人士曾对中车网形容,新索纳塔车身更加低趴、前悬更短、轴距更长,舒适性提升,风阻系数和油耗有所降低。

该内部人士曾坦言,北京现代2018、2019年业绩下滑,更多因当时过多强调销量,没有向外充分呈现其技术优势。刘宇曾对外称,过去北京现代是“茶壶里煮饺子,有货倒不出”。

现代毕竟是全球第五大汽车集团,技术储备优于自主品牌,随着新平台车型的引入,北京现代会逐渐向外展示自身优势。”前述北京现代内部人士直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