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市场不涉及 丰田全球召回超75万辆普锐斯

2020年06月29日 18:13:03
分享到:

日前,丰田汽车宣布因混合动力系统存在安全缺陷,将在全球范围内对丰田普锐斯及普锐斯V这两款车型进行召回,预计将覆盖全球75.2万辆普锐斯。丰田方面告诉第一电动网,中国市场不涉及此次召回产品。

1593323403365864.jpg

官方信息表明,本次召回的是2013至2015年款的普锐斯,以及2014至2017年款的普锐斯V,召回原因是两款车型的混合动力系统可能存在缺陷,出现系统故障时将无法进入安全驾驶模式,需要进行修复以排除安全隐患。丰田汽车表示,车辆在无法进入安全驾驶模式时,可能会失去动力并熄火,在高速行驶时会增加事故风险。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此次的召回工作将涉及75.2万辆丰田普锐斯系列,其中美国市场有26.7万辆。目前,丰田已宣布此次召回进行的软件更新将以免费形式进行。同时丰田还表示任何因系统故障而导致变频器损坏的车辆,都将免费更换。

日系车虽然在动力方面算不上优秀,但稳定和省油确实是真的,尤其是本田/丰田的混动系统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做得确实非常棒,技术方面绝对是全球领先的。

由于搭载丰田混动系统的普锐斯满足了美国提出的“零排放政策”,美国也成了丰田普锐斯在全球最大的市场。从1997年上市到2017年累计销量400万辆。

但是普锐斯却也是召回数量最多的混动车型,2015年召回62.5万辆,缺陷原因:电机控制软件故障。2018年全球范围内召回240万辆普锐斯和Auris混合动力车型,缺陷原因:熄火。

2020年4月召回27万辆普锐斯,缺陷原因:刹车踏板在不平整的表面不一致。

从几次召回缺陷产品来看,普锐斯所搭载的丰田混动系统,最大的缺陷的就是动力中断以及刹车问题。普锐斯2006年在国内上市,销量不足3000,2007年仅400余辆,到了2010年已经陷入停产的境遇。

作者:邓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