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聊车室|后视镜发展简史

2020年06月29日 19:05:02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从光学反射镜片到摄像头+液晶屏的组合,后视镜未来还能玩出什么花样......

1909 概念诞生

多萝西·莱维特(Dorothy Levitt)在《The Woman and the Car》一书中建议女性驾驶者带备手镜以便观察后方。

1911 以讹传讹

与江湖传闻不同的是,雷·哈伦(Ray Harroun)其实并没有因为发明后视镜而夺得史上第一届印第安纳波利斯500的冠军。

1914 首个后视镜专利注册

切斯特·A·威德(Chester A. Weed)成为美国首个后视镜专利设计的注册人。

1940 自动光暗调节

雅各布·拉比诺(Jacob Rabinow)发明了一种自动调节光暗的镜片,克莱斯勒在1959年曾经短暂以额外配件形式提供装上这种镜片的后视镜。

1991 后视摄像头面市

日本内销版丰田Soarer成为史上第一款配备倒车影像和仪表盘屏幕的量产车。

2018 捷豹路虎的流媒体后视镜

一按开关,Evoque的后视镜便会变成一个不会出现后座乘客和头枕影像的显示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