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中大型SUV销量第一,地方降价6万多,途昂值不值得买?

2020年06月29日 19:15: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前不久,5月份中大型SUV销量榜第1-17名完整榜榜单也终于是率先出炉了,不出所料,大众途昂以9313辆的成绩轻松夺得了这个级别的销量冠军。而此次销量增长,也是途昂自今年以来所取得的最好单月销量数据表现,截止今年1-5月累计销量数据,途昂目前已经售出了21148辆车,远超同为中大型SUV的丰田霸道(普拉多)9000辆之多。

从这份销量数据的表现来看,途昂确实已经坐稳了中大型SUV销量榜第一名的宝座。相比低一个级别的汉兰达,上汽大众途昂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以及相对实惠的售价,也正因为如此,途昂才能在强手众多的中型、中大型SUV细分市场抢占一席之地。

当然,途昂本身产品力也是相当不错的。定位为一款中大型SUV,又是大众MQB平台下尺寸最大的一款车,而且它在保持大车应有硬线条的同时还采用了一些糅合的过渡方式,这就使得其在兼顾饱满力量的同时也有了一丝动感,所以,途昂的造型设计就此获得了许多消费者的认可。

尺寸上,大众途昂的长宽高分别为5039/1989/1773mm,轴距为2980mm,相比汉兰达和理想ONE,该车都要霸气很多,也不愧是大众目前尺寸最大的一台车。

进入车内,打开门就是浓郁的大众风格,对称式的造型也还算耐看,但也总觉得少了一丝新意。用料同样很大众,中控台顶部该软的地方软,缝线提升了档次感,顶配车型被诟病老气的木纹饰板在中配的380TSI豪华版上使用了银灰色饰板,整体看来我觉得要显得年轻时尚了许多。

配置上,2020款途昂全系标配了10.2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分辨率达到1280*480,可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并提供经典行车模式、大舞台模式及特殊视图。中控屏幕也有亮点,舒适版及豪华版车型搭载8英寸全触控娱乐及导航系统,屏幕分辨率达1280*720。此外,无论是新系统还是老系统,整套车机的反应速度都很快,这点大众做的很厚道。

空间方面,非正常身高的190cm乘客前排调整到合资坐姿后,第二排最大还可以有一拳四指的腿部空间,而在第二排前移至腿部空间四指时,第三排腿部也有两指的余量,并且头部空间也够用。因此最后也就得出结论,途昂的第三排空间是真正可以坐人的,这点与汉兰达也是完全不相上下甚至更有优势的地方。

此外,放倒之后的后排座椅基本上也形成了一个全平的后备厢空间,整体空间表现非常惊人,等同于就是一辆"货车"的车厢了,拉什么东西也是相当实用。

至于动力,途昂搭载2.0T和2.5T发动机,变速箱还是同样的7挡双离合。其中,2.0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版的最大功率是186Ps,最大扭矩是320N·m;高功率版的最大功率是220Ps,最大扭矩是350N·m。2.5T V6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299Ps,最大扭矩是500N·m。

总体来说,途昂的动力系统对于家用来说还是够用的,虽然全系7座的布局可能会让觉得这车是"小马拉大车",但实际表现并非如此,而且全车坐满7个人的情况也是少之又少的,所以即便是2.0T低功率版本也能够应付日常在城市里面的正常通勤。

最后在价格方面,途昂目前的优惠也挺大,这也是途昂之所以能够取得中大型SUV销量第一名的关键原因。具体来看,途昂在上海地区的优惠幅度最高可达10.36万,虽然拥有这一优惠的是顶配的V6 四驱尊崇旗舰版车型,但看到2.0T的最低配车型,其也是拥有6.31万元的不错优惠的。所以,花24万不到就可以入手一台途昂最低配裸车,这很明显已经抢占汉兰达的部分市场份额了。

不得不说,上汽大众在车型布局这块上还是有两把刷子的,以中大型SUV的尺寸去碾压更低级别的汉兰达,虽然在名气与口碑上不占优,但价格和巨大的尺寸优势还是让消费者对途昂这款车所招架不住。由此可见,哪里是大众最懂中国人,明明就是上汽大众最了解中国人嘛,你们说不是吗?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