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日报|一汽丰田新能源项目启动,雷克萨斯UX 200特别版上市,ETC新规7月1日起实施

2020年06月29日 19:49: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01

一汽丰田新能源项目正式启动

6月29日,一汽丰田新能源分公司项目开工仪式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生态城举行,这意味着一汽丰田新能源项目正式启动。由此,一汽丰田进入向新能源汽车转型拓展的新时期。

丰田汽车高层在发言中提到,一汽丰田新能源工厂是伴随着汽车行业向新能源变化的趋势,以及适应信息化、共享化的需求而来。未来新能源工厂将生产EV、HEV在内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打造更有竞争力的环保车。而一汽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也在开工现场表示,新能源分公司是中国一汽丰田公司的又一深化合作。截止目前,一汽丰田累计销量已超过800万辆,工业总产值1.2万亿,未来新能源分公司项目将助推一汽丰田转型升级,打造中日汽车产业合资合作新样板。据悉,新项目建成后,年产能将达20万辆。

轱辘哥小评:2020年可谓丰田在中国建立“EV时代”的元年。5月份一汽丰田首款纯电动SUV奕泽IZOA E进擎正式上市,更有媒体曝光广汽丰田斥资9.19亿元拍下广州南沙一处工业用地投建新生产线以生产新能源车型。此次一汽丰田新能源项目正式开工,将进一步加速丰田在华市场的新能源产品布局。

02

大众德国茨维考工厂正式停产燃油车型

近日,大众官方宣布位于德国中部的茨维考工厂已完成向制造纯电动车型的转化。随着最后一辆燃油车型下线,该工厂将不再生产燃油车,而是制造三个品牌的纯电动车型(大众奥迪西雅特)。

茨维考工厂自1904年正式投产以来,已度过116个春秋。1990年至今,该工厂生产了超过950万辆汽车,其中包括超过600万辆的大众汽车。从生产线上驶离的最后一辆燃油车为大众高尔夫R Variant,同时结束了该工厂116年的燃油车制造史。接下来茨维考工厂将全面投入基于大众MEB平台车型的生产,预计年产量为33万辆。

轱辘哥小评:大众纯电动车型的ID.家族便是在此诞生,这也是大众首次将大型燃油车工厂改造为纯电动汽车工厂,据悉整个项目共投资12亿欧元(折合人民币95.26亿)。未来大众会逐步对更多的工厂进行改造,并进一步规划更合理的方案。目前来看,大众汽车已经为步入汽车电气化时代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03

入门中的入门!雷克萨斯UX 200特别版正式上市

6月29日,雷克萨斯官方宣布UX 200特别版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款车型,售价25.9万元。

整车外观与现款UX系列基本一致,只是混动系列的“HYBRID”标志缺失。内饰方面采用了更人性化的设计,整体功能分区、中控面板设计与现款UX车型没有太大区别,触控式Remote Touch操作系统支持百度CarLife进行手机互联,在互联及便捷程度上提升明显。新车将搭载2.0升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73马力,最大扭矩207N·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匹配Direct-Shift CVT变速箱。

轱辘哥小评:作为雷克萨斯最入门的SUV系列,今天上市的UX 200特别版可谓入门中的入门。与UX 200 F SPORT版相比,特别版车型缺少了外观套件、LED前雾灯、行李架等配置。特别版车型的推出使得UX系列车型的价格门槛进一步下探,增加了其市场竞争力。

04

新车选装ETC新规7月1日起实施

2020年7月1日起,国内销售的新车都提供车载ETC的选装服务,消费者可以在购买新车时,可以自由选择是否提前安装ETC。目前,可选装ETC的车型包括:乘用车、货车、客车以及专用车,而三轮车、城市公交车等无法上高速以及仅仅在城市内部使用的车辆无需增配。

今年4月份,考虑到疫情影响的实际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发布“关于调整《公告》产品准入相关要求的通知”,其中表示选装ETC装置推行增加6个月的过渡期,也就是从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1月1日。同时,在过渡期内,车辆产品选装的ETC车载装置可采用直接供电方式,也可采用非直接供电方式。2021年1月1日后,所有申请准入车型应选装采用直接供电方式的ETC车载装备。

轱辘哥小评:曾经ETC系统的乱收费、信息延迟、不可靠等问题令众多车主苦不堪言。虽说如今有改善,但各种问题依然存在。何况ETC的通行优惠只有95折,这也是ETC无法在国内大范围普及的重要原因之一。新规落实后,望交通运输部能想想办法彻底解决上述的几个问题,相信未来国内ETC的普及率会大幅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