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动力版本的CX-5,在美国卖得实在太差,直接面临停售?

2020年06月29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先前我们才报导过,北美马自达在 2019 年 4 月纽约车展替 CX-5 增添 2.2 升柴油动力,也是北美马自达首款柴油车型。不过事隔约莫 1 年,近期外媒就传出因售价较高、节能效益不够突出等因素,北美马自达不仅未替柴油 CX-5 进行 2020 款的更新,经销端的 2019 款 CX-5 柴油款也将在少量现车出清后停售。

美国马自达欲推行柴油车型愿景已久,但直至 2019 年才推出

北美马自达先前最早在第 3 代阿特兹于 2012 年登场时,就预告要推出阿特兹柴油版,2016 年第 2 代 CX-5 发表时也称 CX-5 柴油版会于 2017 年下半年上市,但后续因美国政府较为严苛的柴油排放法规,都未能如期推出。直到 2019 年 4 月纽约车展舞台上,才终于在北美市场发表 CX-5 车系的 2.2 升涡轮柴油引擎 AWD 版本,成为马自达首度在北美市场推出的柴油乘用车型,当时北美马自达也声称会替阿特兹同样追加 2.2 升柴油版本。不过时至 2020 年 6 月的当下,美国马自达仍旧只在阿特兹柴油款的信息上方标注「尚待推出」,表示阿特兹柴油款尚未在美国上市。

美规柴油 CX-5 仍停留在「2019 款」,北美马自达恐停售?

不仅如此,美国马自达先前才在 2019 年 11 月发表「2020 款」CX-5 车系,除了针对 2.5 T 动力车型扭力微调、2.5 升自然吸气搭载气缸休止,也导入 Off-Road Traction Assist 越野循迹辅助、升级 8 吋荧幕主机等变化。但当时主要进行款更动的车型,仅仅只有 2.5 升自然吸气、2.5 升涡轮增压 2 种汽油动力,反而 2.2 升柴油动力车型并未同步更新款式,直至今日在美国官网上,CX-5 柴油仍旧是标注「2019 款」。

而就美国媒体 CarsDirect、以及 Motor1 等媒体指出,美国马自达原厂已规划要在 2020 年 8 月开始展开「2021 款」CX-5 的生产作业,既有贩售的「2020 款」CX-5 汽油车型将会在 6 月底结束生产进行款切换。至于整体式样还停留在「2019 款」的 CX-5 柴油车型,虽然美国马自达官网尚未下架车型资料,但据 CarsDirect 掌握的信息,全美国马自达经销商已仅剩下为数约 30 辆的库存现车可选,代表 CX-5 柴油款原厂可能早早就结束于美国市场的供应,只是美国马自达官方不愿证实这方面的揣测。

美国市场受限于柴油燃料的零售价格较贵、柴油加油站普及度较低,除了货卡或货车等车型外,当地消费者对于柴油乘用车的接受度向来较低,尤其 2015 年大众集团爆发的「柴油门」负面事件,让许多在美国市场经营柴油乘用车款的品牌更是吃力。而北美马自达推出的 CX-5 柴油车型,是搭载 2.2 升双涡轮柴油引擎、6速手自一体,并仅有搭配 i-Activ AWD 四轮驱动单一传动形式,拥有 168 匹/4,000 转、393N.m/2,000 转的输出,相较日规车型的 190 匹/450N.m调降不少,以因应美国较为严苛的环保法规测试。

CX-5 柴油车型相比于 2.5 升输出 187 匹/250N.m、2.5 T 车型输出 250 匹/ 434N.m,等于在动力、油耗皆没有太大优势,柴油售价反而还比 2.5 升自然吸气车型贵出 4,100 美金,定价来到 42,045 美金,在美国市场推行相对而言相当辛苦,甚至 CarsDirect 还指出有经销商降价 1 万美金以求售出 CX-5 柴油库存现车,美国同级距的竞争者如 Toyota RAV4 还提供燃油效率更高的 Hybrid、PHEV 车型,足见其市场接受度不高可想而见。因此美国马自达并未积极更新美规 CX-5 柴油,外界推估现车出清库存后,美规 CX-5 应该就会就此取消柴油选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