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雅力士上市延迟,新飞度强敌,是不是真值得期待?

2020年06月29日 20:1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日规大改款丰田 Yaris 雅力士于今年 2 月疫情尚不算严重时发表,后续原订 5 月发表的澳规版本就没那么幸运了,在包括疫情在内诸多因素影响下延迟数个月,澳洲丰田近日才确认要等到 8 月才发表。虽然欧规版本已经公布信息,但考量澳规版本的延迟,恐怕也得要等一段时间了。

澳规 Yaris 将搭载 1.5 升汽油引擎和 1.5 升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前者为新开发引擎,可输出最大马力 120 匹,搭配 Direct Shift 无极变速系统,油耗可达 4.9L/100km;1.5 升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纵效马力为 114 匹,油耗在澳洲 ADR81/02 的规范下,有着 3.3L/100km 的表现,上市后可望一举成为澳洲最省油掀背车。另外 1.5 升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将取代 Prius C 的市场地位,随着大改 Yaris 上市,Prius C 也会同步退场,然而小车需求较为殷切的日本市场,Aqua(日规 Prius c)车系却并未取消。

和日规与欧规一样,澳规 Yaris 也使用 TNGA-B 平台制造,并首度导入 TSS 主动安全系统,包括可侦测行人骑士与弯中对向来车,并含自动煞车的 PCS 预警式防护系统,以及 LTA 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CC 则与日规车型不同,会支援全速域做动。

大改款 Yaris 日规、澳规与欧规基本上采相同设定,都属于这个世代的首发地区,如果没有其他变量,接下来应该就会轮到亚太规格登场。然而因为疫情影响,导致首发市场未能按照原订时程表推出,这是否会影响整个亚太区产品进度,仍待后续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