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贴罚单先别急着交钱,这3种罚单直接撕掉扔了,不会被罚款

2020年06月29日 21:15: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虽说买了车日常出行会更加方便,但也无形中给我们带来不少烦恼和压力,比如停车难,保养成本高等等,其中违章就是让车主们最头疼的事。平时在路上我们也能看到很多车都被贴了罚单,同时有人问到:每年的驾驶分就只有12分,这么频繁的被贴罚单,先不说罚了多少钱,12分真的够扣吗?交警表示:被贴罚单先别慌,如是这3种罚单既不扣分也不罚款,把车直接开走也没事。

城管贴的罚单

由城管贴的《城市管理行政违法停车告知单》,我们是不需要缴纳罚款的,城管贴的只是一个警示作用,交警开的罚单才具有处罚效力。因为乱的停车不仅影响其他人的通行,还会影响市容市貌,所以车辆违停,城管也有这个权利张贴罚单。但这时候我们必须把车开走,下次也不要再停在这个地方了。

不按规定停放通知书

如果我们不按规定停车,可能会收到这样一张通知书,这种提醒单都是由协警贴的,大部分都是黄色,不具有法律效力,是为了提醒车主停车得按规定来。如果看到这样的罚单,我们不必慌,尽快把车开走,下次注意要按规定停车就可以了,不然将会面临更严重的处罚。

没有盖章的处罚通知

如今交警执法也越来越人性化,有时候违章停车但影响不大的时候,他们只会对车主进行批评教育,或张贴违法停车通知单。但要是通知单上没有交警签名或盖章,就不用去交罚款的,这跟不按规定停放通知书一样的道理,起到提醒作用。

总之,我们要知道的是,具有法律效应的罚单必须具备三大条件:上面有交警签字、有专用盖章以及罚单是交警部门正规罚单。只要不符合以上任何一个条件,就说明不用扣分也不罚款,直接撕掉即可。想要确认到底会不会被处罚,我们可以给相关的工作人员打电话,看看自己有没有出现类似的违章,或者是直接登录网上APP查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