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悦驾丨比肩BBA,这款纯电SUV有速度又有温度

2020年06月29日 23:04: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正在加载中...

众所周知,自特斯拉国产化以来,通过降维打击的形式,让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都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但正所谓高压之下,也能创变新生。作为中国车市中的新锐力量——哪吒汽车就在这样的高压之下找到了自己的立足点,秉承自我、敢为、无畏的精神,打破常规的为科技化出行赋予人文情怀,将用户体验与国潮文化进行全面深度融合,让出行生活既有速度,也有“温度”。

6月28日,伴随着“驭哪吒 · 阅山海”哪吒U山海经大型试驾体验之旅成都站活动的开启,堂哥有幸与哪吒汽车旗下第二款纯电SUV——哪吒U进行亲密接触,通过一整天的深度试驾和多项高科技的体验环节,更加深刻的了解到这款情感科技纯电SUV的魅力所在。

01

“情感+科技”双赋能

只做更懂你的“出行伙伴”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思考,在科技发展趋势不断走高的当下,消费者对科技产品的需求是什么;仅是想要一个冰冷的科技工具、还是想要一个懂人性,有温情的“贴心伙伴”?堂哥在询问过周遭的年轻朋友之后,得到的答案都是后者。而作为依托哪吒这一传统大IP来打造汽车行业的“弄潮儿”,打破市场格局与僵化思维的哪吒汽车,正是基于这项需求来引领自身发展,为消费者制造高品价比智能电动汽车。其所推出的第二款量产纯电SUV——哪吒U,更是率先的打出“情感科技”的定位,以不同以往的产品优势为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全新的发展思路。

哪吒U的车钥匙可当指尖陀螺把玩

通过此次试驾,堂哥也得以感知到这款全新SUV是真正将“情感科技”的制造理念深入倾注到来产品的“骨髓”上。“自·信·在”的设计美学,不仅让哪吒U整车比例匀称、站姿挺拔俊朗、曲面凹凸有致、线条凌厉流畅;配备的矩阵式LED灯组,还通过LIN网络技术与车身域控制器的无缝集成,实现整车安全提醒可视化及人车互动娱乐情感化,无论是车辆启停、充电,还是车辆出现胎压异常等紧急情况,内置的互动呼吸灯都会以不同的闪烁形式来提醒消费者。此外,新车的车钥匙也非常有意思,还能像指尖陀螺一样拿在手上把玩。

内饰方面,双12.3寸+8寸的三联屏设计、旋钮式挡杆、可在多重场景下自动进行光影变化的氛围灯等设计,为车内营造出了十足科技感。除此之外,包括全景天窗、超跑风格一体式皮座椅、无线充电功能、便携式的储物盒等舒享配置也没有缺席,加之长宽高 4530mm/1860mm/1628mm,轴距 2770mm的车身尺寸赋能,能让驾乘者从观感到体感都能尽享更高端的出行礼待。

作为一款真正有“情感”、有“温度”的智能座驾,哪吒U在“情感科技”层面下的功夫绝不仅限于此。针对当前车机交互系统依旧存在死板、无趣、冰冷的问题现状,新车率先搭载了同级独有的小You智能机器人,这个机器人不仅内置了全车AI语音控制系统、疲劳驾驶提醒、智能家居控制、eCall主动救援服务等实时主动交互功能。并且还基于生物识别、智能语音,大数据分析和深度学习能力,集成了语音交互系统和智能情感引擎,来实现情感互动和人性化自然语音交流;只需一句“小You,小You”,它便会带着不同的表情来回应你,并将“小脑袋”转向你,倾听你的需求。

此外,车内配备的生命体征监测系统,还能切实解决一些“马大哈”车主时常将儿童、宠物遗留在车内的问题。据了解,这套系统采用了人体呼吸浓度分析技术,可通过高精度传感器探测密闭车厢中呼吸浓度的比例波动,并协同整车信息自动识别车内生命体遗留;在发现车内有生命体遗留的第一时间,便会持续通过手机APP、短信或电话对车主进行预警。

02

更快更安全

这款纯电SUV能打消你的所有顾虑

当然,在实现“情感科技”赋能的同时,哪吒U也不忘在消费者所顾虑的安全、续航问题上提供解决方案。得益于Hozon EPT2.0动力总成平台的赋能,新车的“三电系统”采用集成式设计,电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10N.m,电池类型为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可使车辆的NEDC续航里程达500km,最高可达660km。

在实际试驾过程中,这套动力系统的表现非常优秀,匹配的舒适、运动、经济三种驾驶模式也做了明显的特性区分,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驾驶喜好。舒适模式下,新车在起步及加速阶段的表现更像是一台燃油车,非常平顺,其他品牌的电动车加速时所存在的闯动感,在这款SUV上完全不会出现;而当我们在高速上行驶,把驾驶模式调整到运动模式时,整车的动态表现又是另一番“模样”,深踩电门,动力瞬时爆发,加速推背感极强,加之动能回收系统的拖拽感,让车开起来既快又舒服,完全不会存在任何不适感,据官方数据显示,百公里加速时间不到7秒。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制动踏板的位置比电门踏板高,且前段制动效果偏弱,后段效果又很强,新手司机需要提前适应。

除此之外,在驾驶安全方面,哪吒U也做到了“面面俱到”,新车不仅搭载自主研发Hozon EPT2.0恒温电池管理系统、4D电控安全系统、N95级空气净化系统,来确保车辆动力系统的安全以及消费者的健康,同时还配备了集成AEB主动式紧急制动、APA全自动泊车辅助、IACC智能自适应巡航、FCW前防撞预警、LKA车道保持、BSD盲区检测、TJA交通拥堵辅助等功能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在此次的场地试驾环节中,我们也着重体验了APA全自动泊车及AEB主动式紧急制动的实际效用,在APA全自动泊车体验中,哪吒U成功挑战5.3米小车位,顺利驶入仅比车身长度多80cm的狭小空间;在AEB主动式紧急制动体验中,面对固定障碍,哪吒U在50km/h及以下的速度能通过智能系统完全避免碰撞发生,完全符合国家法规中对此技术的性能要求,能让出行变得更安心、更省心。

堂哥点评

随着汽车“新四化”发展趋势的不断走高,未来的电动车市场必将是一个群雄逐鹿的市场,只有真正的深耕市场消费需求,在品牌、研发、服务上一同发力创新的品牌,才会在竞争愈加激烈的市场中为自己赢得“一席之地”。而哪吒汽车正是这样的一个品牌,自创办以来,一直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依托雄厚的企业实力,领先的智能科技和强势产品力,持续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不断拓展创新营销布局。其在今年上市的全新情感科技纯电SUV——哪吒U,不仅产品优势明显,科技配置能比肩奔驰宝马、volvo;并且基于对年轻消费者经济能力的考量,新车还推出了多重购车礼遇,尤其是购买次顶配哪吒520U创车型的消费者,还可享受5年返5万元现金的专享优待,5年下来,相当于这款车型售价比入门车型还便宜1万元,仅需12.98万元,可以说是真正做到让高品价比的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及,值得消费者选择。

主编丨周燃 编辑丨胡子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