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价15.68万-22.68万的传祺GA8,是贵了还是便宜了?

2020年06月29日 23:30: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6月28日,2020款传祺GA8正式上市,共有4个配置,售价区间为15.68万-22.68万。

对于这个价格,网上有两种声音,第一个就是太便宜了。

之所以说它便宜,是因为传祺GA8是一款正儿八经的C级车,有着5003mm的车身长度,2900mm的轴距,方方面面都已经看齐标轴版的宝马5系。然而,它却卖着比合资B级车更便宜的价格。

说它是一款正儿八经的C级车,当然不只是说它的尺寸够着了C级车的门槛,还因为其动力也是C级车里的翘楚。

全新传祺GA8搭载第三代390T发动机,主要采用低惯量E-Turbo涡轮增压技术、GCCS燃烧控制技术、DCVVT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为185KW,最大扭矩为390 N•m,匹配爱信6AT变速箱。

上面这些资料,消费者估计读了也没什么感觉,我们不妨直接用下面两个数字来评价GA8这款动力之高低。

第一个毫无疑问就是加速能力。

传祺GA8 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需7.8S。这是什么水平?宝马525Li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是8.6秒,而530Li的成绩是7秒,传祺GA8就是介乎于它们俩之间,但价格却是525Li的三分之一。

0-100km的加速时间和普通消费者的日常驾驶其实并没有太大关系,毕竟并没有谁会经常地板油加速,这一参数只是用来衡量一套动力总成的成熟程度。对消费者更有用的参数其实是其超车加速的时间。 因为只有在加速时候,我们才会迫切需要一台车的动力。

在几个消费者比较常用的加速区间段,全新GA8表现都非常不错——40-80km/h加速时间仅需4.2S,6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4.9S,80-120km/h加速时间为5.2S。

换句话说,别看传祺GA8身体庞大,看上去很笨重的样子,实际上,它在路上是一个灵活的胖子,超车动作干脆利落。

第二个指标是普通消费者很容易忽视的,那就是其最高车速。

“最高车速?关我们什么事情呢?再怎么高,我们也都只能开到120km/h。这一时速,别说GA8这样的C级车,就连五菱宏光这样的微面也能轻松跑下来。”听到我要说这个指标了,估计很多人就会有这样的想法。

但很多人并不知道的是,最高车速是汽车动力性的三大评价指标之一,是汽车发动机的功率、发动机最大转矩、最大转矩时的转速、传动系的传动比、行驶阻力等众多因素的综合表现。换句话说,只要一款车的最高时速很好,那它方方面面都不会差。

全新传祺GA8依靠强劲的动力输出配合0.28cd的同级超低风阻系数,实现了领先同级的235km/h设计最高时速。

作为对比,凯美瑞的最高时速是210km/h,雅阁的最高时速是190km/h,而帕萨特的最高时速是210km/h,宝马525Li的最高时速是230km/h,530Li的最高时速是250km/h。

还是那句话,传祺GA8就是介乎于宝马525和530之间,但价格却是525Li的三分之一。

上面那两个参数也很好的证明了,传祺GA8不只是尺寸达到了C级车的标准,就连动力也是妥妥的C级车的标准。因此很多人说它这个价格具有相当杀伤力。确实,GA8那15.68万的起售价已经意味着,它是目前市面上最便宜的中大型轿车,也就是我们所说的C级车。

什么?你说众泰Z700和瑞风A60才是最便宜的C级车?别玩了,它们都已经好久没更新换代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估计往后也很难看到新款了。

全新传祺GA8的价格公布之后,网上的第二个声音就是它贵了。

网友之所以说它贵,是因为他们把传祺GA8和老款的相比了。2017款传祺GA8(现在还没显示停产)的售价区间是14.98万-25.98万,起售价比现款便宜了足足0.7万元。乍一看,好像是贵了,但其实,它只是去头去尾罢了。

首先,全新传祺GA8在动力上已经没有高低配之分,全系都是390T,而老款是有1.8T+6AT的,搭载老一代2.0T的起售价和现款的保持一致。没有了低功率版本,起步价自然就贵一些。

如果你研究一下全新GA8的配置表,你会发现它属于加量不加价的类型。

2020款GA8的起售价和老款最低配一样都是15.68万,但是它多了一个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座椅材质也不只是简简单单的真皮,而是采用了皮+翻毛皮混搭的面料。另外,其大灯也从原来的氙气大灯升级到LED大灯,空调也增加了空气净化器和负离子发生器。

换句话说,它不仅用料高级了,配置也丰富了,但价格却是维持不变。

从另一个角度也能看出传祺GA8的诚意,那就是它的最高配。

2020款GA8的最高配和老款有着同一个名字,都叫至尊版,但是其售价已经从原来的25.98万降到现在的22.68万。

价格是低了,但配置却多了。

譬如,以前的GA8虽然也有ADAS主动安全系统,但还只是停留在比较低的水平,现款已经进行了全面升级,例如把自适应巡航升级到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多增加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自动泊车入位——以前的ADAS不能控制方向盘,现在可以了。

譬如,全新的GA8配上了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老款是7英寸的),手机无线充电也安安静静地躺在配置表上。

譬如,全新GA8的座椅从原来的真皮,升级到了现在的皮+翻毛皮的材质,前排也不只有加热功能,还有多了一个通风功能。当然了,全新GA8也不是没有遗憾,例如它把后排的加热通风和按摩都取消了,靠背调节和腰部调节也没有了。

……

所以,那些嘴上喊着全新GA8贵了的人,实际上并没有真正了解它,只是片面地看到价格罢了。

全新GA8的设计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工艺水平大幅提升,这些本身就是隐形成本。

了解完传祺GA8之后,接下来,我们需要回答一个问题,那就是全新GA8四个配置里面,哪一款更值得入手?

这个问题还是比较好回答的,因为除顶配外,其余三款配置的价差都是一万块,配置差异也都非常大。

例如,和最低配相比,次低配多了矩阵式的前大灯、全景天窗、感应雨刮、前排座椅加热……,这些功能值不值1万块?价值上,我感觉是值得的,毕竟光是升级一个矩阵式的大灯也需要大几千。

但作为广东人的我,感觉它们的用处并不大,因为它们只是在原本好的基础上略微升级一点罢了。因此,如果让我从它们两者中选择,我会更倾向最低配。

如果把最低配和次顶配做对比,我个人会更倾向次顶配。因为多花两万块,你除了能拥有次顶配的所有功能外,还能得到双12.3英寸的大屏和一套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系统。这两项功能其实还是相当实用的,能缓解你的驾驶疲劳,关键时刻还能保命。

至于最顶配……算了,这5万块,不值!

infinity的音响是顶配专享,可惜了。

总的来说,如果你的预算有限,或者只是买来当商务接待用的,可以考虑入手最低配。虽然它是最低配,但配置已经相当丰富,真皮材料,LED大灯等等配置也让你足够体面。如果你的预算比较充裕,那可以考虑次顶配,它能让你花最少的钱得到最大的满足感。

文 | 大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