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欲用雷克萨斯的“套路”,大乘这个自主品牌“不简单”?

2020年06月30日 07:55: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连续两年的负增长,已使得国内车市萎靡不振。而今年以来车市的情况不仅毫无改观,反而销量进一步下滑,这也意味着更多的弱势品牌将被淘汰。为求生存,各大品牌纷纷使出“降价”的杀手锏,但这其中也不乏有个性的品牌,雷克萨斯就是其中的一个。

在国内车市整体下行的情况下,雷克萨斯不仅没有降价,反而逆势加价销售,也因此遭到消费者的极力吐槽。但雷克萨斯加价行为,并未对其销量产生负面影响,反而使其销量实现逆势上涨。2019年雷克萨斯销量突破20万辆,同比增长25%,成为寒冷车市中的一抹红。

一般加价行为常发生在合资品牌及豪华品牌身上,毕竟这些品牌一般有极强的产品力及强大的品牌影响力。而在自主品牌中加价行为极为罕见,尤其在车市不景气的情况下,加价无疑是自讨没趣。

然而如今还真有这样的“奇葩”品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它便是大乘汽车。近日,大乘汽车对外宣布,旗下的大乘汽车G60S国六车型市场指导价进行上涨,由原先的7.19-12.19万元调整至8.49万-12.19万元。其中,除顶配版车型的售价保持不动外,其它配置车型的售价将上调0.2-1.3万元。

而此次大乘G60S售价的调整,与车辆的整体设计、配置、车身尺寸等并无关系,单纯的就是为提高售价。而且对售价上涨的原因,大乘汽车称由于受行业周期性调整、产业经济下滑、突发疫情影响,对汽车产业整体供应链成本体系产生波及,使得利润微薄的自主品牌更是压力陡增。

据悉,自2019年10月开始,关于大乘汽车员工被拖欠工资的消息就不断被曝出。而疫情后大乘汽车金坛基地第一批复工员工有500名左右,均暂未安排明确工作任务,其余员工暂不通知复工。

雷克萨斯之所以在加价销售的前提下,销量实现逆势上涨,是因为其产品质量稳定可靠,品牌力强大。而大乘汽车以“调整价格”的名义进行涨价,无疑想借此来提升利润空间。但产品销量凄惨无比,品牌知名度几乎为零,不知大乘汽车此番操作的底气何来?

对此,一些网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比如,“大乘汽车反正卖不出去,不如加价赚个名声”、“加价提这种车,哈哈太搞笑了”、“估计是借机搞营销,蹭各大媒体的免费广告,实际去店里应该优惠比较多”。

受疫情影响,国内车市淘汰赛被加速,很多弱势自主品牌已被淘汰出局。而采用临时涨价来提升自身利润,同时将市场风险转嫁给消费者的做法,无疑是鼠目寸光。而大乘汽车的这一做法,无疑加速了其走向灭亡。

写在最后

无论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做好产品才是发展的“硬”道理。而想通过歪门邪道来立足的品牌,终究经不起市场的考验,最终还是被淘汰出局的。众泰汽车因山寨而红极一时,但最终还是成为市场“弃儿”。而欲通过临时涨价,来求生存的大乘汽车,最终结局可想而知。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