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油车也能当电源 一箱油能用85小时!比亚迪:抢我饭碗?

2020年06月30日 08:01: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熟悉比亚迪的朋友都知道,在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上,有一个功能非常实用,那就是对外供电。

例如你在野外郊游,中午你们想吃火锅,但由于条件限制,旁边并没有电源可以提供,因此要么到扫兴而归,要么使用极其不方便的木炭。然而如果有外接供电功能的电动汽车就方便多了,直接插上专用线缆,就能愉快滴吃火锅了。

这个功能曾经被认为是新能源汽车领先于传统燃油车的标志,然而福特在旗下F-150皮卡上也提供了这个功能,并且相比比亚迪的功能更加先进。

在用户调研中,福特发现F-150的用户经常有大功率用电的工作需求,所以他们常常在车斗里装着燃油发电机,为了满足用户的这一需求,福特在新一代F150上把这个需求做成了原厂功能。简而言之就是增大车载发电机的功率,让车辆在怠速情况下成为外接电源。

根据福特的配置清单,现在可以提供三种不同的发电功率输出,汽油机车型可以提供2000W,混动车型2400W,最大可选装7200W的,所以不管你是搭房子、搞电焊、碎大石、炸薯条基本全都能满足。并且一箱油可满足85小时2400W的输出,这些功能都可以通过手机app查看并开启,而且在行车过程中仍然可以使用,非常方便。

这项功能针对应付多功能和复杂用车状况的皮卡来说非常实用,在野外没有电源的情况下,一辆车几乎能提供所有用电设备的功率。不仅如此,蔚来著名的移动充电车可能也要下岗了,因为有它的存在,可以第一时间赶到电动车抛锚地点,并通过7kW的功率为它充电。怎么样,你心动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