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蔚来宣布蔚来中国项目完成注资;特斯拉可能在二季度收支平衡

2020年06月30日 08:15: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蔚来宣布蔚来中国项目完成注资

6月29日,蔚来披露合肥战略投资协议进展,已按计划实质性完成注资。战略投资者已向蔚来(安徽)控股有限公司支付48亿元人民币,而前两期总共50亿元人民币的现金投资中剩余的2亿元人民币将在2020年9月30日前支付。

timg.jpg

蔚来曾于今年4月29日宣布正式签署蔚来中国总部落户合肥项目协议,其中战略投资者将分五期支付向蔚来中国投资的70亿元人民币。而蔚来将向蔚来中国投资42.6亿元人民币。投资完成后,蔚来将持有蔚来中国75.885%的股权,而战略投资者将共同持有剩余的24.115%。截至6月29日,双方已按计划完成注资73.56亿元人民币。(来源:金融界)

点评: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李斌说蔚来现在是从ICU转入普通病房了,但感觉更像是从贫困户直接跳到中产阶级了。

2、马斯克:特斯拉可能在二季度实现收支平衡

据electrek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尽管出现全球新冠大流行,该公司仍可能在第二季度实现收支平衡。马斯克表示,他相信特斯拉能够在任何重大经济下滑的情况下,每个季度都能实现利润甚至收支平衡。

据报道,马斯克在题为“直到最后几天”的邮件中表示:“实现收支平衡看起来非常紧迫。大家制造和交付的每辆汽车都将产生重要影响。请全力以赴,确保胜利!”(来源:PingWest品玩)

点评:即便二季度实现收支平衡,对于Model S安全隐患的隐瞒估计会让特斯拉在下半年受到“惩罚”。不过只要稳定好中国市场,特斯拉就离盈利更进一步了。

3、一汽丰田年产20万辆新能源汽车工厂开建

6月29日,一汽丰田新能源分公司项目开工仪式在天津中新生态城启动,此举意味着一汽丰田新能源正式落户天津,同时也成为一汽丰田向电气化转型迈出的关键一步。

公开信息显示,一汽丰田新能源分公司项目建设规模为342000平方米,总占地面积197万平方米,一期占地面积97万平方米,规划年产能20万辆,涵盖整车、电池等在内的完整生产工艺,预计总投资近85亿元,涵盖了冲压、焊接、涂装、总装、树脂涂装以及电池六大工艺规划以及物流规划、相应的自动化、IT、土建等配套设施。按照建设计划,项目将于2022年6月建成投产。

一汽丰田介绍,新能源工厂将导入代表丰田全球最高技术和安全水平的新能源全新平台,以不断充实和扩大“HEV”、”EV”等产品和销量。(来源:盖世汽车网)

点评:丰田应该好好规划在华的新能源战略了,新出的两款纯电动车即便和其他合资品牌的产品相比,性价比也太低了。而插电混动的市场份额也在缩水,目前看丰田在中国的新能源之路走得并不顺利。

4、博郡黄希鸣再发信 全力保障员工合法利益

6月28日晚,博郡汽车创始人兼CEO黄希鸣再次发布内部信,称由于目前博郡汽车仍处于轻资产模式运作阶段,没有土地、厂房等可变卖的资产来解决员工的现实问题。但他和部分高管仍在积极探索各种合作模式寻找新的投资者。

黄希鸣在内部信中表示,2019年下半年博郡汽车开始出现现金流问题,他和公司管理层就开始全力协调政府和外部投资机构注资来解决相应的问题,但未能达到预期效果,致使公司没法如期履行本月补发欠薪和福利的承诺;此外他表示疫情期间没有及早采取停工停产、轮岗减薪等策略,导致公司负担越来越大。

黄希鸣在内部信中将博郡汽车的失败归咎于“过于强调产品的自主创新和国际竞争力,没有很好地把握中国投资风向变化的脉络,没有做好资金的整体规划和安排,更缺乏应急预案和及时止损的举措,导致即便博郡汽车拥有核心技术也未能进入新能源产业下半场竞争。”(来源:新京报)

点评:董明珠要真是从银隆退出来了,不如考虑去弄弄博郡,要是车能造出来,肯定比银隆有发展。

5、国产特斯拉Model 3高性能版续航里程公布:可达635公里

日前,特斯拉在其官方微博正式公布了Model 3四驱Performance高性能版的NEDC续航里程,续航里程测试结果为635km。

1593390534640022.png!w720.png

特斯拉描述,得益于产品持续的改进,高性能全轮驱动版在保持同样高水平性能的同时,获得了一定的续航里程提升。

作为对比,此前的“续航健将”后驱长续航NEDC续航高达668km,四驱高性能版在账面数据上仅少了33km,后期用车过程中几乎可以忽略。(来源:维科网)

点评:如果这车未来一段时间内要降到30万元以内,对国内想冲击中高端的电动汽车算不算降维打击?

6、捷豹路虎或研发氢燃料电池车

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为支持汽车业降低碳排放,设立了一项投资额高达7350万英镑的项目。其中,捷豹路虎氢燃料汽车计划是该项目的一部分。

据了解,捷豹路虎的氢燃料汽车项目名为Project Zeus,该公司将与Delta Motorsport、Marelli Automotive Systems和UKBIC等合作,开发一系列零排放汽车,并且没有常规电动汽车的任何缺点,比如充电时间长或里程焦虑。

该项目尚处于初期阶段,并将持续数年,四家公司将在评估、分析和研发氢技术方面发挥作用。因为项目仍处在初期阶段,所以目前尚不清楚捷豹路虎何时正式发布此款氢燃料汽车,也不清楚是属于捷豹品牌还是路虎品牌。(来源:盖世汽车网)

点评:氢燃料电池车还是需要足够大的空间,所以揽胜应该是最合适的。不过捷豹路虎连电动汽车都没卖好呢,再去搞氢燃料是不是有点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