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保时捷迎入门级新车,后驱版Taycan预售88.8万起

2020年06月30日 09: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自去年9月在中国、德国和加拿大完成全球首发以来,保时捷纯电动四门轿跑车系已经相继推出了Taycan Turbo S、Taycan Turbo 和 Taycan 4S等三款车型,并取得了良好的订单业绩。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从4月开始上述车型已按计划在华实现交付。

6月29日,作为纯电保时捷产品的入门级新车型,全新后驱版Taycan再一次通过网络方式启动了在中国市场的预售,制造商建议价格为人民币 88.8万元。此外,在该价格基础上增加6.05万元,可升级为高性能蓄电池版车型。

Taycan 产品线副总裁史蒂芬·维克巴赫(Dr. Stefan Weckbach)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参与了发布会,他表示:“这款全新的后驱版Taycan与Taycan 4S以及旗舰车型同步研发,我们对其进行了极长时间的驾驶测试。我能够肯定地说,全新Taycan是进入保时捷纯电跑车世界的完美入门选择。它性能出色且富有驾驶乐趣。非常开心能为大家带来这款全新Taycan。”

后驱版新车延续了Taycan家族典型的外观设计,带四点式日间行车灯的 LED 大灯是前脸的标志性元素,悬浮的视觉效果极具未来感。全新Taycan标配 19英寸的Taycan Aero轮辋,制动卡钳采用黑色漆饰,令整体造型简约时尚,强调了纯电跑车身份。

随着新车型的发布,Taycan车系的个性化选项进一步扩充。新增的7种车身颜色包括冰莓粉金属漆、默咖米金属漆、车厘子红金属漆、桃红木金属漆、海王星蓝金属漆、凌空灰金属漆和哑灰等,搭配大量可选内饰,实现更多定制可能性。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可提供等更多针对性的定制方案,如冰川蓝色的 LED 大灯、带碳纤维空气动力叶片的 Taycan Exclusive Design车轮,以及座椅中心的多种缝线和颜色等。

内饰方面,以驾驶者为中心的保时捷先进驾驶舱经全面优化,进入新的数字化时代。车内的四块触控大屏(包括选装的副驾驶侧显示屏)取代了传统控件,营造了更强的人机交互体验。包括更多的触控操作和由“嘿,保时捷”唤醒的语音控制功能。同时,保时捷首次面向Taycan家族提供选装的抬头显示系统。

全新Taycan 标配带记忆功能组件的前排舒适型座椅(14向电动调节)和高级恒温空调(双区),配合中国市场专属标配的全景固定式玻璃天窗,进一步提升车内舒适性。另外,得益于前行李厢的扩大,新车的行李厢总容积达到491升。

动力方面,全新Taycan提供两种电池版本:标配的79.2 kWh标准电池和可选装的 93.4 kWh高性能蓄电池升级版。结合起步控制功能,标准电池可助力车辆输出高达300 kW的超增压功率,而高性能蓄电池升级版则为350 kW。结合起步控制功能,两种电池版本从静止加速至100 km/h仅需 5.4秒,最高车速均为 230 km/h。在 NEDC工况下,新车配备标准电池时的最大续航里程为414km,而选装高性能蓄电池升级版时为489km。

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博士(Dr. -Ing. Jens Puttfarcken)表示:“从4月底开始,Taycan已经在中国市场陆续交付。保时捷中国也全面布局充电服务与售后保障,确保每位Taycan车主都能享受到至臻无忧的用车体验。”

据了解,基于保时捷车主的生活场景和出行习惯,保时捷在中国布局了全面且便捷的充电网络,包括“家用充电”、“尊享充电”、“目的地充电”以及“合作公共充电”。此外,陆续推出的更多服务将满足车主的需求。

此外,所有首次购得Taycan的车主均可体验保时捷尊享充电网络的充电服务权益,包括保时捷中心的Turbo充电。体验完毕后,车主可根据自身需求继续购买充电服务套餐(具体价格见下表)。

在今年初,保时捷还启动了全新零售概念——“睿境计划”,该计划旨在数字化转型,将线下销售网点与数字化相结合,店内的虚拟现实技术可以实现客户线上选车;从车辆验收、电子签名、在线支付到其他数字化沟通方式等多重维度,建立智慧互联。据悉,保时捷预计到 2021 年,国内 12 家保时捷中心将完成“睿境计划”;未来十年,保时捷“睿境计划”将在全球现有的 850 家保时捷中心实施。

如今随着全新Taycan的到来,人们会拿它80万元区间的售价与特斯拉相提并论,但特斯拉却并不会拿出保时捷那股源于执着赛道的劲头。虽然在续航里程上不急同级别的Model S,但是在品牌和做工等方面,全新Taycan的优势已不用再过多赘述。严博禹博士在年初接受汽车头条APP采访时曾表示,保时捷中国在2020年的第一关键词就是Taycan,如今随着入门版车型的到来和以往订单的如期交付,相信在新能源车型需求旺盛的中国市场,Taycan也能够让保时捷的市场表现提升到新的层次。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