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披露合肥战略投资项目新进展,完成注资73.56亿元

2020年06月30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日前,蔚来汽车披露合肥战略投资协议重大进展。信息显示,截至6月29日,双方已按计划实质性完成注资73.56亿元。其中,合肥方面的战略投资者注入资金为48亿元,蔚来汽车方面的资金投入是25.56亿元。

蔚来公告.png

图片来源:蔚来汽车官方公告截图

今年4月底,蔚来汽车与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投招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战略投资者签署关于投资蔚来中国的最终协议,并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就蔚来中国总部入驻达成协议。根据投资协议,战略投资者和蔚来汽车将分别向蔚来中国投资70亿元人民币及42.6亿元人民币,交易完成后,双方将分别持有蔚来中国24.1%、75.9%的股权。此外,蔚来还将向蔚来中国的法律主体蔚来(安徽)控股有限公司注入中国范围内包括整车研发、供应链与制造、销售与服务、能源服务等核心业务与相关资产,以上业务与资产根据2020年4月21日前30个公开交易日蔚来市值平均值的85%估值177.7亿元人民币。

6372378058470683554451623.png

图片来源:蔚来汽车

对于完成本阶段资金注入,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表示,“在短期内,我们将专注于提高生产能力和扩大网络覆盖范围,以进一步加快我们的增长。从长远来看,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建立最佳的用户企业,与用户共同分享,共同成长。”公告显示,剩余的资金投入,双方将按照规划有序进行,最晚2021年3月31日完成所有资金注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