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买省油的车?不难,可从这几方面入手!

2020年06月30日 10:33: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油费是买车后的第一大支出项,为了不在买车后“吃土”,油耗问题是大家非常关心的。因此,总会有一些小伙伴问我,什么车更省油?其实,省油的车都会有一些共同特点,比如下面这几个。

首先,搭载小排量发动机。发动机是影响油耗的重要因素,理论上排量越小就会越省油。另外,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发动机技术也会提升燃油经济性。

其次,搭载CVT变速箱。由于CVT变速箱的特殊性,其在工作时会保证发动机在最佳转速区间,燃油经济性就会更高一些。除此之外,在大部分情况下,变速箱的挡位越多,车子也会越省油。

当然了,因为追求燃油经济性,小排量+CVT的组合势必不会带来充沛的动力表现。如果你想让马跑,还要让马不吃草的话,那就从混动车型下手吧!像是丰田本田的不插电混动车型,燃油经济性都很高,一些轻混车型对于燃油经济性也有改善。

除了动力系统之外,影响车辆油耗的因素还有很多,比如车辆的自重、轮胎的规格和用车习惯等等。不过,对于一般的家用车而言,我们从动力系统来判断就足够啦~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