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Polo Plus:涨价之日起,你就已经输了!

2020年06月30日 11:03: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现如今两厢小车这一细分领域已经成为红海。

主要靠着丰田威驰大众Polo本田飞度三款产品拉动销量,占据了小型车销量的60%。

不过在新款Polo Plus上市以后,销量却是直接断崖。

除了饱受诟病的产品力外,入门价格上涨、多此一举的加长行为等也都是原因所在。

第一季度表现乏力,涨价行为难辞其咎

大众Polo第一季度的销量来看,2月销量受疫情影响仅剩308台,

但即便是市场回暖后的4月,月均销量也没有突破1400台。

这不仅和以往月均破万的巅峰相距甚远,甚至还不及很多国产竞品。

本来靠着飞度换代的间隙,轴距加长的Polo Plus应该更加好卖才对,为何最终表现惨淡?

主要原因还在于这代Polo Plus上市之初的入门价格为9.99万,比老款涨了接近2万。

对于很多人来说,10万块买一台大众的小型车确实不够划算。

这一波涨价行为也引起了消费者的不满,着从销量上也可以看出。

虽然官方现如今将价格重新降了回来,但经过一系列的闹剧以后已经无法再被市场接受。

主要配置缺乏诚意,简配风波影响深远

除开涨价风波外,大众Polo Plus最致命的问题或许还在于产品力上。

虽然新款车型轴距有所加长,还增加了可调节动功能方向盘、电动天窗、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等配置,

但老旧且功率不变的1.5L自吸发动机明显缺乏诚意。

加上大众帕萨特的碰撞风波、多年来简配带来的负面影响等,

大众多年来营造“高级感”烟消云散,更是间接影响了市场对Polo Plus的态度。

大众此番打肿脸充胖子的做法使得Polo Plus销量跌落深渊,也将其在小型车的份额拱手让人。

细分市场陷入僵局,未来销量仍旧无望

值得一提的是,现如今的细分市场已经很难有所突破。

像是丰田的威驰和劲炫都已经停止换代,大部分的自主品牌也都表现不错。

大众显然也是看清了这一事实,从Polo Plus的轴距加长和动力总成便可以看出。

只是涨价之举成为了压倒Polo Plus的最后稻草。

或许随着终端价格的下调,Polo Plus或许能够在短期内有一波销量回暖,

但就长远来看,一贯缺乏诚意和简配的大众显然很难在这一细分市场重新立足。

特别是转为存量市场的当下,大众Polo Plus想要和接下来的换代飞度竞争,明显已经力不从心。

结束语:涨价风波像是Polo Plus销量不济的导火索,让其本就一般的产品力和糟糕的性价比提前曝光。大众要想重新回到市场中来,虚心听取消费者的需求不失为一个好的建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