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牌说车团》直播出圈,全新XR-V被狂“种草”

2020年06月30日 11:22: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当“出圈”一词火爆网络的时候,大家纷纷感叹年轻人的节奏快到有点跟不上。其实不然,物联网时代,无论是谁无论何事,只要有实力有话题有流量都可以迅速“出圈”被大众熟知,哪怕是不太了解的路人也会被裹挟其中。

比如,最近在车圈火热开播的“东风Honda王牌说车团”,强大的直播阵容,精彩绝伦的测评说车,还带来了让人抵抗不住的优惠福利,与广大车友粉丝们共同演绎了一波又一波的互动新潮流,圈粉无数!

在直播中,一起互动的观众对东风Honda的多款车型非常感兴趣,其中全新XR-V凭借着高颜值和高人气,吸引了不少潜客为它打Call,成为直播间中的“流量明星”。其实,在小型SUV细分市场, XR-V一直是班上的“尖子生”,今年5月,东风Honda全新XR-V的销量达到15117辆,继续保持了合资小型SUV市场第一的位置。

究竟东风Honda全新XR-V有何魔力,一出场便引得线上线下的消费者激动不已,并且其销量持续走俏?

外观内饰:于细节之中玩出高级感

东风Honda全新XR-V能够取得成功,与其年轻时尚的颜值也有着莫大的关系。要想把握住时尚潮流的风向标,只需要历数一下这辆车的特点就可以了,而全新XR-V就像时尚潮流的解码器一样,因为关于潮范儿的各种展示手法都在这上面了。

比如,车头中网和下部的进气口增加了镀铬装饰,“Solid Wing Face”的设计理念再一次进化,镀铬的正确使用有效的提升了品质感和精致度。而全新XR-V将这种高级感放在很多细节上,诸如刀锋式LED大灯,镀铬装饰条的点缀等。整个车头不但保留了原有的年轻动感,更精致了起来。

在车尾,全新XR-V依然采用贯穿式尾灯,不得不说东风Honda在2014年为XR-V打造的贯穿式尾灯如今已经成了潮流的标志。下部的双出尾排也非常拉风,还有原厂熏黑的轮毂,不需要后期改装,谁说不潮那就是不解风情了。

在颜值即正义的时代,抢眼的颜色会让一辆车一下子就在车流之中出跳出来,全新XR-V新增的闪烈黄和丹宁蓝这两个颜色也是当今的时尚色号。

如果说外观体现的是一款车的气质,那内饰绝对体现的就是品质。全新XR-V的内饰做工用料十分扎实,这种扎实带来的触感无可挑剔。还值得一说的是全新XR-V的车机系统,使用起来流畅有逻辑,而且搭载了高德地图。

全新XR-V将设计玩出了高级感,对于它的目标人群——95后/90后来说,无疑已经抓住了他们的眼球。在直播中,也有不少观众表示倾慕全新XR-V的设计风格。

动力操控:传承家族基因

提到本田品牌,谁不把它对动力的极致追求拿出来说道说道。

在全新XR-V身上,那套220Turbo发动机才是重点,它与装载在Honda系在华最畅销车型思域身上的那款发动机属于同款,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20N·m,数据非常漂亮。

在直播时,也有不少真实车主都反应,全新XR-V的动力在同级别车型中几乎罕有敌手,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全新XR-V绝不仅仅是快那么简单。基于本田的运动基因,在动力调校方面全新XR-V依旧保持超高的水平。由于换了新的动力总成,所以全新XR-V在悬架系统上也进行了升级。

早前笔者也有幸试驾了全新XR-V,它给人的驾驶感受是踩下油门的那一刻,动力瞬间迸发而出,在中后段动力表现同样优异,动力随踩随有。而且可以明显感觉到车头的减振器阻尼更加细腻,也更扎实,在经过减速带和沟坎路面的时候车头没有多余的晃动,干脆利落,转向的时候整体性也很好。

除了底盘悬架的提升,全新XR-V的整车静音降噪的NVH性能也得到了改善。

而值得一提的是,全新XR-V还新增了Honda SENSING系统,这更是将更高一级别车型上的配置下放而来的,这套系统包含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等全面的主动安全配置,看起来似乎只是一堆名词,其实是诸多传感器控制系统的集合,和底盘一样,这些都需要更高的成本。

乘坐空间:“小型”SUV可不小

除了性价比这个绕不开的话题外,小型SUV最大的难点就是空间,而这恰恰是本田的强项,本田一贯号称“空间魔术师”,全新XR-V完全没有让我们失望,2610mm的轴距令车内乘坐空间非常舒适。

非常实用的是第二排座椅的坐垫能够轻松的向后折叠,给车内制造出令人惊异的空间,偶尔拉点盆栽、柜子啥的也没有问题,满足人们对小型SUV空间的挑剔要求。再加上全景天窗尺寸较大,出色的视野也进一步照顾到了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

在储物空间上,除了前后排扶手下的巨大储物格,开口极低的尾箱还支持全平放倒,且空间十分规整。可以说,你很少能够找到同级别SUV车型中比XR-V还能装的。

写在最后:

所以一辆所谓的精品小车,不是靠喊出来的,也不是靠网红刷出来的,而是背后实实在在的产品力撑起来的,东风Honda XR-V就是这样的一辆车。

全新 XR-V在升级产品力的同时,仍然真情实感的从消费者需求出发,满足消费者15万就可落地的购车预算,提供一款实力全面优秀的车。试问这样的一款王牌车型,有什么理由不坐稳小型SUV市场的主导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