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SUV上险销量前十:哈弗H6稳坐头把交椅 探岳大增83.4%

2020年06月30日 11: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一款车型的销量数据往往可以反映其是否充分得到了市场的认可。相比销量数据,车型的上险数更加直观,也更加精准。上险数指的是车辆售出后购买交通强制险的数据,更能准确的反映市场中车型销量真实情况,因此各个车企也基本以上险数为基础数据,分析市场的变化和竞争情况。

此前,《汽车专业网》编辑通过从相关渠道获取了5月轿车上险数据,为大家简单叙述了5月轿车上险数据的情况。(详见《汽车专业网》报道《5月轿车上险销量前10:日产轩逸高居C位 奥迪A6狂涨200%》)

那么SUV领域,各个车型的表现又是怎么样的呢?《汽车专业网》编辑同样通过相关渠道获取的SUV上险销量数据进行简单描述,并拟定“5月SUV上险数TOP”图表以供参考。

数据显示,5月SUV上险前十车型均为大家耳熟能详的SUV车型,其中哈弗H6上险21766,同比增长5.4%稳坐头把交椅;探岳上险15523,同比增长83.4%,成为了5月SUV上险数增长最快的车型。

具体来看:

TOP1:哈弗H6 上险数21776,同比增长5.4%

哈弗H6的夺冠,并不令人意外,作为已经蝉联80多个月SUV市场销量冠军的它,霸主地位依然坚挺。作为长城哈弗的太子车型,哈弗H6拥有最新家族式风格,并将自身安全水准、动力水平提升到了更高的层次,在10万元等级说没有对手也不为过。

据了解,哈弗H6的厂商指导价为8.3万-13.6万,终端优惠保持在1—2万左右。据懂车帝APP数据,2018款 运动版 1.5T手动车型,车主价已低至8.12万。足见作为一款畅销的国产SUV价格优势也是其称霸SUV市场的重要原因。

TOP2: 本田CR-V 上险数16497,同比上涨15.5%

本田CR-V可以算是SUV市场上一款经久不衰的车型了,凭借其不俗的产品竞争力,让它历经16年还依然在国内市场保持着高销量,在5月再次成为合资品牌SUV的销量冠军。地球梦发动机也让这款车在市场中广受好评。此外,即便今年受到疫情影响,但复工后,东风本田工厂依旧保证了C-RV的市场供应,足见C-RV对于东风本田的重要性。

据了解,本田CR-V的厂商指导价为16.98万-27.68万,目前的终端优惠在1万左右,不得不说,CR-V的价钱还是不低的,但其居高不下的销量证明这款车值这个价钱。

TOP3:大众探岳 上险数15523,同比增长83.4%

探岳这款车可以说是“出道即巅峰”。自问世以来,探岳的市场表现就较为抢眼,作为被一汽大众寄予厚望的明星产品,探岳已经成为一汽大众销量增长的主要推动力,甚至已经超过了一直以来大众品牌的SUV标杆——途观。5月探岳的上险数更是同比增长83.4%,增长速度十分恐怖。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三方汽车投诉网站中,探岳车型被大量投诉大灯亮度问题,并被戏称为“白内障”。

据了解,探岳的厂商指导价为16.58万-22.38万,终端优惠可以达到4万左右,作为一款比较年轻的SUV车型,其优惠幅度可算不低,这或许也正是其上险量突飞猛进的重要原因之一。

TOP4:奔驰GLC级 上险数15520,同比增长39.4%

奔驰GLC是一款长期混迹于豪华SUV销冠层级的车型,这一代的GLC无论是外观内饰空间都十分符合其“豪华”品牌的定位,2.0T+9AT+全时四驱的组合让它成为同级中性价比最高的车型。对于一贯品牌力大于产品力的奔驰来说,这款车可以说非常良心了。

据了解,奔驰GLC的厂商指导价为39.48万-58.78万,目前终端优惠最高可达4万左右,巨大的优惠幅度也是广大消费者选择它的原因之一。

TOP5:大众途观 上险数15055,同比增长-32.7%

途观可是大众品牌一款历史悠久的车型了。多年来途观凭借着大众在国内市场的口碑一直都过得优哉游哉,销量始终不错。不过北方兄弟探岳的到来也让其倍感压力,目前途观的上险数就被探岳比下去了。此外,中保研碰撞测试中途观的悲凉成绩,也让这款神车备受诟病。

据了解,途观的厂商指导价19.48万-23.18万,目前由于要清理国五车型,终端优惠幅度非常之大,此时抄底入手的话,未必不是一件捡便宜的事情。

TOP6:本田XR-V 上险数14785,同比增长-12.7%

本田XR-V的上险数显然不如CR-V,不过这也是东风本田的另一款热销SUV,且XR-V自上市以来就一直保持不错的市场表现,外观上XR-V要比缤智更加年轻时尚,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再加上不错的口碑与燃油经济性表现,属于表现稳定的好学生。

据了解,本田XR-V厂商指导价为12.79万-17.59万,目前的终端优惠可到1万左右,在15万级的SUV市场中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

TOP7:日产奇骏 上险数14761,同比增长-15.5%

奇骏这款车销量一直比较高,但熟悉它的人也应该知道,其投诉量也一直不低,奇骏的CVT问题一直备受诟病。不过奇骏的空间、舒适度以及耐用度都是同级中的佼佼者,这也是其销量一直居高的原因。

据了解,奇骏的厂商指导价为18.88万-27.33万,终端优惠在3万左右,可以说优惠幅度比较大。此外,目前有消息称奇骏将会换代,其市场优惠可能会再度扩大。

TOP8:长安CS75 PLUS 上险14425,同比增长为0%

长安CS75 PLUS是一度被认为可以把哈弗H6赶下神坛的车型,长安CS75 PLUS自从去年9月上市后,很大幅度拉动了长安CS75整体销量的上涨,凭借更加吸睛的外观和众多科技配置加持,获得众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这也是其热销的一大原因。一度,长安长城还因长安CS75 PLUS与哈弗H6的对标文章搞出公关误会。

据了解,长安CS75 PLUS的厂商指导价为10.69万-15.49万,目前没有什么终端优惠,作为一款比较新的车型,这也比较正常。

TOP9:丰田RAV4 上险数14126,同比增长2.8%

丰田RAV4作为SUV界的常青树销量一直十分稳定,但也没有取得过“销冠”之类的佳绩。丰田RAV4的优势在于刚刚换代,又推出了混动车型,并且换了一个更加硬派的外观风格。如果要选择一辆省心省油的SUV,丰田RAV4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丰田RAV4也是丰田“机油门”的主角之一,购买时需要了解这一点。

据了解,丰田RAV4的厂商指导价为17.48万-25.88万,目前的终端优惠并不多,几千块的样子。从丰田RAV4不低的价格又没有什么优惠来看,上险数这么高也说明,其还是比较受消费者喜爱的。

TOP10:奥迪Q5L 上险数13048,同比增长28.1%

奥迪Q5L这款车进入国内后,由于轴距的加长,加倍合乎咱们国内的用户人群的需求。作为奥迪旗下正值当打之年的SUV车型,取得这样的成绩也并不意外。

据了解,奥迪Q5L的厂商指导价为38.78万-49.8万,目前的终端优惠可达到七八万。巨大的终端优惠也延续了奥迪一贯的风格,而这或许正是奥迪Q5L能多次保持豪华SUV市场前三甲地位的重要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