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大众要造什么车?ID.1/ID.2才是下一步动作

2020年06月30日 11:59: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上月底,大众在中国市场有一则大新闻:大众收购江淮股份。目前来看,大众汽车收购江淮汽车50%股份、增持江淮大众股份至75%,取得合资公司话语权已成定局。而获得江淮大众合资公司的话语权,就大众汽车的规划来看,这意味着它有更强的主动权去管理和运营其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业务。

根据此前大众汽车公布的电动化战略,计划到2025年推出80款全新电动车型,实现年产电动汽车300万辆,其中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电动车为100万辆。到2028年,大众汽车规划电动车全球总产量达到2200万辆,值得一说的是,其中半数以上的产量将来自承载着大众汽车40%销量份额的中国市场。

江淮大众要造什么车?

以上两者相结合,很明显能看出,大众在中国市场的电动车业务,江淮大众的地位不能小觑。而从江淮大众自身的产品线特点以及之前的规划来看,小型纯电动车一直都是江淮大众的重心。

再来看大众的产品规划,大众已经在中国市场准备投放ID.4系列车型,上汽大众安亭工厂和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均有MEB平台产品线,其他车型暂时还没有具体消息。而消息不断的大众ID.4,其实可以看作海外版大众ID.3的"改良版"。

大众目前ID.系列的规划来看,除去目前主打的高尔夫"接任者"大众ID.3外,还有另一款定位跨界车的大众ID.2 以及大众e-Up!的继任者大众ID.1,再结合两车此前公布的模糊信息,很明显这两款车型的定位要低于大众ID.3。

这里不妨做个猜测,"定位低于紧凑型车型ID.3"、"大众e-Up!的继任者"等种种消息表明,大众ID.1和ID.2更倾向于小尺寸和"入门级"。结合前文提及的江淮大众关于小型纯电动车的定位来看,在未来,大众ID.1和ID.2的国产车型甚至出口版车型都很可能由江淮大众来生产。

江淮大众有哪些优势?

第一,产品层面。对大众来说,入股国轩高科和收购江淮汽车,这不仅是其在电动化领域的又一大动作,三者的合作除去解决了大众在未来动力电池的供给问题,还可以降低动力电池供应链的集中度,进一步降低成本。

第二,合作模式对大众有不小的优势。不同于上汽大众一汽-大众的合资模式,在江淮大众中,大众汽车凭借更高的控股权有着绝对的主动权和能动性。在以后产品线的调整和新车的投放方面将更具灵活性。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从大众汽车入股江淮和国轩高科开始,大众就已经在中国市场开启了又一步大棋,不过,就现阶段来说,大众ID.4的尽快推向市场,或许才是大众现阶段更紧迫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