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湾区车展,这几款车很吸睛,瞬间看精神了

2020年06月30日 11:59:03
分享到:
来源:车.说

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历经一周有余顺利落幕,由于疫情影响,上半年很多车企被打乱的发布计划在此展中来了一波集中小爆发,对笔者这样喜欢追着消息跑的人来说可谓久旱逢甘雨,在之前一篇文章中来了兴头,结果有限的篇幅只聊了一些有趣有料的自主品牌新车。

这不为了弥补遗憾,这一篇笔者就围绕着本次车展中那些合资品牌,以及进口等方式引进国内的新车聊一聊。

全新本田飞度

“买飞度不改,不如推下海”这样的调侃,关注汽车的朋友们估计大多都有所耳闻,仅仅一吨的车重却配了一台能输出131马力的1.5升发动机,在同级别中那绝对是超纲的动力水平,开着耍一耍也是毫无压力。棱角分明的前脸又足够凶狠,如果是个手动版再稍微改改外观,嗨~有内味儿了。

不过很可惜的是,全新飞度上外观变回了以往的圆润可爱风格,跟凶狠、战斗那是半毛钱关系都没有,真开着新飞度出去耍恐怕要和“蚩尤骑着熊猫打仗”有一拼。如果外观改变打击还不够大,那取消了手动挡车型对一些人估计就是晴天霹雳了。而动力方面很可能因成本原因不会引进混动版,故沿用了现在这套1.5升131马力发动机。怎么说呢?现在这套动力确实这么多年了成熟可靠油耗也低,这么搞确实没毛病。

造型呆萌,本田的空间魔术又正常发挥,车内空间灵活宽敞家用代步灵巧可靠。恐怕这回比起渴望激情的老铁们,新飞度更能博得姑娘们的喜爱。

现代新索纳塔

一晃的功夫索纳塔就已经发展到了第十代,作为一个国内曾经辉煌但日渐低迷的车型,新一代索纳塔带着现代集团最新技术强势归来。

先说最新技术,基于最新i-GMP平台打造的车身在轻量化上做得十分到位,车长接近五米的中大型轿车车重居然不到一吨半,其主要走量车型的1.5T发动机使用了全球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一套组合拳打下来,其在降低油耗方面更上一层楼的前提下依旧有着170马力,对这车重来说并不会显得小马拉大车。再说嫌动力不够的话还有2.0T+8AT版本不是?那个足有240马力。

除此之外还搭载了现代集团最新的车联网系统与辅助驾驶系统,即便如此预售价也仅16.48-20.58万,再结合海外市场折合人民币13万左右的起售价,可以大胆猜测上市后还有不少进一步优惠的空间。

高颜值、大空间、低油耗、动力足,而且价格还便宜,可以说新的十代索纳塔不光技术先进,诚意也是相当十足。

一汽大众探岳X

上汽大众的途昂X之后,一汽大众不知是手痒痒还是早就计划内的事,趁着这波跨界热潮还未退去也推出了自家的轿跑SUV探岳X。

相比途昂X的中大型SUV,探岳X的中型SUV定位与前者错开级别这点还是值得赞许,这样就算造型相差无几,但块头不同造成的气场差距是实打实的,总不至于让人同时看到这两款车傻傻分不清。呃……说来一汽大众好像也压根就没途昂这个级别的SUV啊?

再说具体的设计方面,虽然外观内饰都还是大家熟到不能再熟的大众设计语言,但在这溜背造型怎么搞上还挺有意思的。一般SUV车型要搞跨界,通常选择的思路都是长宽不变压低车顶高度,然后再给车把屁股斜着来一刀切出个大溜背来,因此不可避免的使头部空间、尤其是后排头部空间受到很大影响,同时大倾角的尾门玻璃也侵占了后备箱垂直空间。

而探岳X就不走寻常路,车不但后悬加长了37mm,整车还变高了2mm你就说奇不奇怪吧,或许是因为本来探岳的尾门玻璃倾角就已经不小,不这么搞不行吧?亦或者是故意而为之?反正在不影响美观情况下,改溜背造型导致的空间损失问题因此得到极大改善。

北京奔驰GLA

说到GLA的换代,就不得不提BBA里其它两家的紧凑级SUV的情况,眼瞅着Q3换完代X1改完款,产品力继续上升不说大把优惠现在都有了,而GLA这边的反应就显得有点慢。

况且上一代GLA造型比起正经SUV倒更像是个跨界的两厢轿车,车身低矮让它的实际车内空间体验也确实如此,如果不是挂着奔驰标笔者应该会惊叹如此价格这么个玩意儿,居然还能卖那么好?

不过在这次换代之后GLA可谓回归SUV的正途,4427x1834x1610mm的车身尺寸相比老款的4449x1804x1535mm,我们可以看到虽然长度略有缩水,但在宽度和高度上均有不错的增加,极大改善车内乘坐空间不足的问题。并且支持4:2:4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使得后备箱空间在使用中有了更强的灵活性。

当然新GLA选择了分高低功率的1.3T发动机这点,虽然在很多人眼中是个很大的槽点,但相比用在GLB那么一个中型SUV上也还算协调,高功率的163马力姑且不论,就算低功率的136马力用在这么个小车上也并不显得很弱。

全新路虎卫士

路虎卫士毫不意外的又在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中亮相,不过这回在知道了它的预售价后再看,心里对它又有了点不一样的看法。

先预售长轴距的110版正合适,毕竟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大多还是挺在意空间实用性的,短轴的双门90版这方面显然就要差上很多,何况这79-99万的价格有几个会真开着它去越野撒欢?

但从另一个角度上看,路虎似乎也将卫士的定位悄然拔高,毕竟其在发源地英国的售价也达到了了折合人民币四十万左右,跻身中高档行列,而在此之前路虎卫士的定位始终是简单、皮实、耐用,是作为地地道道的“农用车”享誉盛名。而路虎似乎是要利用卫士的名声拔高其定位,以此弥补路虎在世界范围内的销量低迷,倘若如此,那这就是一次非常冒险的尝试。

好在就算他的定位乃至外观内饰都发生了巨大的风格转变,其越野性能依旧是足够强大的,基于D7x架构打造的它虽然摒弃了非承载式车身,但以现在的技术水平只要设计得当就没有任何问题,毕竟人家帕杰罗都不用非承载式车身多少年了不是?

阿斯顿马丁DBX

何曾几时,当SUV热潮刚刚兴起,大家都以为劳斯莱斯宾利兰博基尼之类超豪华品牌或跑车品牌,根本不可能推出SUV这种不搭调的车型。但他们似乎忘记了,在新世纪初保时捷就已经用卡宴这款车型证明了这条路不但可以走,而且非常赚。

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在2015年宾利添越打开了超豪华品牌SUV的先例,兰博基尼Urus则打开了超跑品牌的。一个个销量红红火火赚得盆满钵满,引得一些车界的“坚定分子”都产生动摇。

其中就包括信誓旦旦表示过“不会造SUV”的阿斯顿马丁,它终究也是没掏出“真香”定律。如今其SUV车型DBX已然上市,超过五米的车身尺寸却通过巧妙的设计显得并不臃肿,甚至营造出了中型SUV般轻巧灵活的视觉感受,车尾上翘的小鸭尾看着还有点骚气。

尽管车重超过了2.2吨,但在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550马力和700牛米扭矩强大动力支撑下依旧有4.5秒的0-100km加速成绩,在空间实用性不俗的情况下依旧保持了不错的性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