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是下一个“雷诺” 哎那个段子手 别走再侃会儿

2020年06月30日 11:59: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随着城市中雷诺4S店的逐渐退网,才突然想起来在前几个月还存在的品牌,如今真的已经彻底退出中国了。而就此也引发的中国汽车行业内对于“品牌”新一轮探讨,面临着现在超过百余家的汽车品牌现状,消费者真的需要这么多吗?如今雷诺已经因为自己的骄傲自大而退出,那么接下来还是不是会有其他品牌,也因为入不敷出而不得不弃甲归田呢?

纳智捷

关于纳智捷,鬼妹只想说,虽然TA的车不怎么样,但是对于汽车界的段子,TA真是一位绝佳的贡献能手。那么多好玩的事儿,其实都是从纳智捷出来的。什么“中石油一定是知道我买了一台纳智捷,所以连夜在我们家门口建了一个加油站”、“不要给纳智捷的车主打电话,因为他不是在加油站,就是在去加油站的路上”……总之人们对这款车唯一的印象就是大油耗。

在乘联会的数据中可以看出来纳智捷2019年成绩仅有1947辆,是整整一年的成绩哦。而到了2020年,纳智捷在很多地区的月销量也不足两位数,这样的品牌会不会在2020年退出中国市场?当然官方是否定的,但是之前已经有台湾媒体曝出,裕隆集团正在筹划新一轮缩减开支转型计划,其中一点就是让纳智捷退出中国大陆市场。

三菱

纳智捷同样被传要退出中国市场的,还有三菱汽车。但是比起前者的段子笑料来说,人们对于三菱汽车更多的是惋惜。要知道90年代,很多城市官车采用的都是三菱品牌,而那个时候无论是欧蓝德还是帕杰罗都拥有超强的“战斗能力”。但是近几年来三菱汽车的没落,大家也是有目共睹。

之前有外媒报道过,三菱汽车首席执行官加藤隆雄指出,包括欧洲、中国在内的多地市场业务将在未来逐步取消,或许还将涉及到北美市场。但是这一消息也得到了三菱汽车官方的否定,目前三菱官方已经确认中国是三菱汽车的重要市场,将会进一步深化合作,并没有退出的意思。

众泰

众泰汽车一度是非常有市场的,毕竟这款车走的就是山寨路线。谁家的车好看我就仿谁家的,就是这种莫名其妙的发展道路,还真获得了一众消费者的支持。但是,这种消费者可能一时心头热,不过随着用车的感受越来越差,人们知道山寨的东西,连普通产品都比不上,也就进而放弃了众泰

没有任何核心技术的众泰汽车,在2003年迅速扩张,2016年达到巅峰,但是随后的三年销量逐步下滑,到了2019年的年度新车只有21224辆。而雪上加霜的2020年,众泰汽车的造车梦好像也要破灭了,甚至最近网络上出现鼓励员工离职的情况。

鬼扯:都说这是新能源汽车洗牌的一年,但是对于传统燃油汽车品牌又何尝不是呢?按照现在的生活频率和购买意向,或许真的不需要这么多品牌。而那些没有核心技术,又不能够得到消费者认可的产品,或许也只有退市一条路可以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