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国产旅行车再添新作,新宝骏RC-5W即将上市

2020年06月30日 12:27:02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前不久我们披露了新宝骏的第二款轿车RC-5,日前已确定将于8月量产上市,紧随其后的将是第三款轿车,同时也是RC-5的细分衍生车型RC-5W,即Wagon旅行车。整体风格与RC-5一脉相承,车头是标新立异的非主流设计。

这套设计其实是源自已经上市的RM-5前脸,宽大的进气格栅与顶部的日行灯带形成一个大尺寸的梯形轮廓,两侧日行灯带之间还有连体灯带贯穿机盖中部,不过被镀铬边框适度区隔后,并没有刻意营造无缝连接的一体式灯带。分体式大灯尽量将主光源部分设计得更为隐蔽,型如前杠两侧的进气口。大灯分为LED和卤素的高低配置,此外在格栅镀铬饰条方面也有不同。

RC-5W车尾后悬尺寸略微加长,比RC-5长度多了35mm,高度增加12mm则主要是因为多了行李架。不同于RC-5趋近溜背的尾箱轮廓,RC-5W的尾箱相当方正,能够让后备箱空间最大化,黑色D柱勾勒出悬浮式车顶风格。车尾下半部分与RC-5风格一致,尾灯组轮廓横平竖直,高配版全LED尾灯中间部分是可以点亮的贯穿式灯带,低配版采用卤素光源,中间部分也变成了不发光的黑色饰条。

内饰共享RC-5设计,能够更好的发挥零部件规模经济优势。整体配置还是比较高,标配10.25寸多媒体系统液晶屏,仪表板有12.3寸和7寸大小两种规格液晶屏。动力系统同样是1.5L、1.5T动力组合,峰值参数分别为73kW和108kW。虽然车尾结构不同,但车身整备质量差别不大,因此油耗水平也基本不变,1.5L动力匹配手动/自动档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6.2-6.7L,1.5T动力则标配自动档变速箱,油耗6.8L。

上汽通用五菱最近正在进行一系列品牌调整,全新五菱mini电动微轿上市,以及全球化银标五菱的凯捷亮相。而此前我们已解读过凯捷前期规划为新宝骏品牌MPV,预计定名为新宝骏RM-7,如今易帜,可见五菱品牌的重要性得到明显提高,不再安心做一个低端商用车品牌。

与此同时新宝骏品牌继续高速发展,纯电微车E300和E300 PLUS刚刚上市,接下来还有RS-7、RC-5、RC-5W将在年内陆续登场。反而是之前的马头标宝骏基本没有更多消息,看上去已经被逐渐边缘化,产品也不再推陈出新,可能会随着现有车型的老化而逐渐退出市场。

新宝骏RC-5W是继之前的宝骏310W之后的第二款旅行轿车,不过宝骏310W定位A0级经济型家轿,4.28-7.28万元售价非常低廉。而RC-5W则定位A级轿车,并且新宝骏品牌承担上汽通用五菱提档升级的使命,预计售价会在7-10万元。同级自主品牌旅行车只有一个荣威Ei5,还是纯电车型级,车身尺寸比新宝骏RC-5W更紧凑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