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召回大户”奔驰,再次宣布召回,数量超66万辆

2020年06月30日 14:03: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因质量问题,奔驰2019年在中国市场累计召回145万辆,成为2019年召回数量最多的品牌。奔驰也因此落下了“召回大户”的称号。而2019年奔驰在华销量却逆势上涨,突破70万辆,同比增长4%。

消费者虽然嘴上痛骂奔驰减配、品质差,但身体却很诚实,最终还是在众多品牌中选择了奔驰,不断上涨的销量就是很好的证明。因此,不得不承认,奔驰百年来积累的品牌力还是很强大的。不过,需要强调的是,奔驰销量的上涨,归根结底还是以价换量的结果。

随着国内车市的不断下行,各大品牌不得不降价自保。而作为一线豪华品牌的奔驰,也不惜自降身段,采用大幅降价的手段,与二线豪华品牌争夺市场。

降价是为保市场地位,而对于奔驰来讲,利润的保持更重要。于是,就有了奔驰的减配,以此来降低成本。铝换钢、断轴、减震器断裂........奔驰频繁被曝出减配行为。减配导致了奔驰车型质量问题的频繁发生,迫于舆论压力及相关监管部门的督促,最终结果便是,被迫大量召回。

近日,因存在渗油风险,奔驰又将在中国市场召回近67万辆缺陷车辆。据悉,此次召回是今年上半年以来奔驰第十次在华召回事件,而上半年累计召回数量达到了70.5万辆,再次超过了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

6月29日,国家市场监督总局发布了奔驰将自2020年12月18日起召回共计668954辆存在渗油风险的缺陷车的公告。涉及奔驰C级、E级、GLC、GLK等热门车型,而且还涉及进口奔驰3.5万辆。进口车型也不幸中招,质量堪忧,那也就意味着将问题归咎于国产品控差也就站不住脚了。

此次召回原因为,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发动机的高压燃油泵与低压燃油管的结合处,在受到长期的热负荷影响后密封性将降低,在低温条件下车辆冷启动时,可能发生渗油,不符合《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 7258-2017中12.5燃料系统的安全保护的相关规定,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为,奔驰(中国)、北京奔驰、福建奔驰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高压燃油泵燃油管,以消除安全隐患。

奔驰频频召回,很多网友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诸如,“奔驰已没有匠心可言”、“等你召回?我人都不知道还在不在....2016年的车2018年漏油自修”,不过也不乏有肯定奔驰这一做法的声音“奔驰良心企业、负责任的态度,自主品牌几乎从来不召回”。

写在最后

奔驰经历了百年风雨的洗礼,虽然积累了良好的口碑,但随着质量问题频发,口碑也难免受损。而一旦口碑坍塌,随着而来的便是销量的崩盘,市场份额拱手于人。如果为了利润,而采用减配这一极其“不光彩”的手段来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奔驰最终将遭到中国消费者的唾弃。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