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期改款CDX上市,热销实力有了,能否杀个回马枪?

2020年06月30日 14: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CDX是广汽讴歌首款国产车型,2016年7月底推出,到2020年6月底整整四年时间,中期改款车型姗姗来迟。

日前,广汽讴歌现款CDX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2.98万-34.98万元。本次推出汽油版、混动版两套动力总成,共计 8个配置版本,售价区间22.98万-34.98万。

错位竞争,中期改款后更有性价比

相比市场中快速推陈出新的对手,讴歌CDX的中期改款确实来得晚了些。不过,“后发制人”也并非不可能。但前提是,新款讴歌CDX要有足够强劲的后发优势。

从产品力来看,此次新车的改变,主要集中在三点:更个性,更豪华,以及更具性价比。

在个性化方面,此次新车为普通版和混动版分别增加了一个A-Spec运动款供选择。Acura A-Spec运动款的设计灵感源自Acura Precision Concept概念车,以及传奇超跑NSX,代表着Acura品牌最为前沿的设计理念,通过进气格栅、保险杠、轮毂、车铭牌等Acura A-Spec专属设计元素,增加外观的冲击力和运动感。此次改款的另一大亮点是,广汽讴歌推出了中国首发的“挚热焰红”外观颜色,营造全面的运动视觉感受。

整体来说,新款CDX A-Spec 运动版的外观和内饰都围绕“运动”打造,不仅能制造一些新意,也能契合消费者想要“更帅、更酷的SUV”之需求。

其次,新车在配置上,也带来了更豪华的用车体验。特别是在智能科技上,Acura Watch前瞻未来智能安全系统无疑是新车的一大卖点,这套ADAS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了交通标识识别、前方碰撞预警、盲区监测、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功能,都是目前的主流应用。

此外,新款CDX全系标配了8英寸触屏智能互联系统,支持CarPlay苹果手机互联。在增值服务部分,新款CDX也有AcuraLink全能智驾系统,包括24小时救援、被盗追踪、远程诊断等功能,让车主用车更踏实放心。

由于是中期改款车型,新款CDX的改动之处并未涉及动力系统。目前发售的新车和改款前一样,仍然可以选择182Ps的1.5T发动机和8DCT的动力组合;另外,也可以选择215Ps的2.0升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这套动力系统可以同时兼顾运动特性和燃油经济性,并且还有更好的NVH表现。

更个性的颜值,更豪华的配置,但价格上,新款CDX依旧秉承了以往的优势。对比BBA等同级竞争对手的起售价,无不是奔着30万去的。例如宝马X1起售价即为29.68万,奥迪Q3的起售价也达到了27.18万,即便是奔驰GLA的丐版,售价也为26.48万。CDX 此次推出的8款车型中,混动车型售价为29.98万-34.98万;A-Spec运动款则为26.58万-28.98万;普通版车型区间更是低至22.98万-25.98万。也就是说“BBA”的主力车型的价格足以购买CDX 2.0L混动版本,而当前BBA在这个级别中还并没有混动车型可选。

另外,在实际上在销售策略方面,广汽讴歌也根据目前的时局做了一些“回馈用户”的政策。比如说针对90后年轻人预算不多的状况,推出了超低首付、零月供,以及超长零利率金融方案;对于换车的用户,广汽讴歌还推出了“Honda/Acura品牌追梦计划”,单车置换补贴8,000元;而医护人员则可以享受每辆车最高13,000元的优惠。

还有一项颇具吸引力的销售政策,就是买新款CDX,可以享受额外赠送2年/5万公里的延保套餐,并且整车质保还可以从4年/10万公里升级到6年/15万公里。这些无疑降低了用户的养车成本,让年轻消费者对于购买豪华车,有了更多底气。

简而意之,在保证颜值,动力和配置等产品优势下,在价格方面,新款CDX相比对手更有诚意。这也将让新车与对手形成错位竞争,进一步提高自身性价比,吸引年轻消费者买单。

有热销能力,但能否杀个回马枪?

从新款CDX的战力值分析,新车在同级细分市场绝非平庸之辈,加之坐拥本田这棵大树的庇荫,新款CDX理应拥有不错的销量表现。然而,回顾过去CDX,乃至乃至整个讴歌品牌的销量表现,新CDX想要破局,绝非易事。

从近几年讴歌的销量上看,讴歌基本维持在国产之前的水平,甚至有所倒退。数据显示,2017-2019年,讴歌品牌在华全年销量分别为16348辆、9071辆、14786辆;2020年1-5月累计销量仅为3578辆,同比下滑24.48%。而讴歌CDX今年5月销量仅为389辆,1-5月累计销量达1822辆,较去年同期下降24.76%,

销量遇冷,背后折射出的问题是,讴歌国产5年来,其品牌并没有获得中国消费者的认可。而没有获得认可的根本原因,或许并不是产品力,而是品牌知名度和口碑不高。换言之,讴歌在国内的存在太低了。

讴歌在国内存在感低,主要原因存在两方面。一是产品布局太浅。在产品布局上,讴歌也不如其他日系竞争对手。目前讴歌在华共有CDX、RDX、和TLX-L三款国产车型,以及MDX、NSX两款进口车型,抛去定位于跑车的NSX,实际只有四款常规产品在售。而其他两个竞争对手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均已在华布局了10款以上的产品。虽然产品数量和销售好坏不能划正比,但产品越多,可选择性就多,消费群体也就越广。

事实上,我们可以看到这几年,无论是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沃尔沃等之前隶属于二线豪华品牌阵营的队员,凭借几款“爆款”,都获得了不错的市场销量。这其中,虽然不少品牌都靠巨幅优惠换销量,但销量的稳步增长,长期来看对品牌溢价力是起到了稳中有升的作用。毕

其次,品牌的宣传力度欠缺也是导致讴歌在华销量低迷的另一重要原因。近些年来,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豪华品牌通过活跃电视广告、赞助合作等营销推广,收获了大批潜在目标客户,在品牌影响力上也获得了较大突破。反观入华亦有十多年的讴歌,甚至到如今都经常有人误以为它是长安旗下一品牌,可见在知名度上就已经落后对手一大截了。

讴歌要想走入健康增长的正轨,从内到外,从上至下的品牌构筑必不可少的。而品牌的构筑,又是一项浩大的工程。从技术、产品、营销,乃至经销商服务形象的梳理和重建等等,都需要花费极大的功夫……然而,回顾讴歌这两年,似乎都没有在这些方面,做太多的工作。

写在最后

虽然新款讴歌CDX有着十八般武艺,产品力并不弱,但在中国消费者心中,讴歌还是没有拉开和本田之间的品牌差距,讴歌本田如果要拉开类似雷克萨斯丰田之间的差距,还需更多时间沉淀,构筑品牌力。不过,从中期改款CDX来看,我们可以看到讴歌开始了新的尝试——比如更进一步向年轻化,运动化迈进,同时拥抱智能化,以此来博得年轻消费者的认可。而加之讴歌本身的价格优势。或许,从新款CDX开始,在新的时间节点上,讴歌将有新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