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说起亚车卖超过25万元就是笑话,我笑你既天真又傻!

2020年06月30日 15:0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东风悦达起亚今年5月的销量数据来看,其不仅拿下了23535台的销量,也有着12.1%的同比增长。

虽然数据不及其他合资品牌抢眼,但仔细分析就不难发现:起亚在10万元以上战略车型的销售占比已经由去年的55%提升至78%。

中高端车型表现的提升,加上全新一代凯酷(K5)和霸锐等车型和新技术的曝光,似乎预示着未来起亚的发展将更进一步。

销售结构持续优化,产品才是发展根本

起亚在华的现有产品来看,新一代智跑、全新一代傲跑、全新一代K3等的市场反馈都可圈可点。

其中新一代智跑月销量已经升至8970台,同比增长高达58%,有望年内重回万台俱乐部。

和此前起亚只能靠降价和入门车型走量不同,现如今经过迭代升级后,起亚的销售结构也有所优化。

可以说,随着国内逐渐成为存量市场,整体的竞争愈发激烈。

消费者又再度回归产品、品质和技术为核心的购买标准上来,起亚销售结构的优化本质上是依托于产品的进步,根源则来自于技术的积累和发展。

不止设计更进一步,内在技术同样抢眼

除了现有的车型外,起亚也将于年底引进重磅车型凯酷(K5),同时曝光专利图的霸锐也有望成为其在华SUV市场的杀手锏。

以凯酷为例,其基于现代起亚最新的i-GMP平台打造,除了设计上颇为惊艳外,其搭载的第四代发动机还采用了CVVD技术,可根据定速行驶、怠速、加速等多种行驶条件,自由调整气门的开闭时间,自由灵活阿特金森、米勒、奥托三大循环。

虽然霸锐目前披露的信息有限,不过从其搭载的3.0T V6柴油发动机来看,匹配8AT的变速箱冲高意图明显,加上191kW的最大功率和560N·m的峰值扭矩,可以说,霸锐在主要部件的数据上同样不输其他竞品,即便是卖上25万的价格,相信同样值得为其买单!

韩系品牌厚积薄发,国产仍需埋头深耕

近几年,关于看衰韩系品牌的论点比比皆是。

这一方面得益于自主品牌的进步,同时也和韩系品牌此前的表现低迷不无关系。

不过,从现代起亚最近的表现来看,韩系品牌的复兴确实有望。

随着凯酷等搭载新技术车型的引进,更是为韩系品牌高端化打下坚实基础。

这种厚积薄发的自信,正是源自于对产品背后技术的深耕。

当年的日系和德系之所以能够崛起,依仗的同样是技术带来的优势。

自主品牌这几年的进步虽然有目共睹,但在技术上必须承认,和韩系品牌仍有不小差距。

很多合资品牌近几年由于简配和产品布局错误等做法,已经逐渐掉队,而韩系品牌的重新崛起恰恰说明了:技术才是市场竞争的关键。

希望自主品牌们可以埋头深耕,着重研发,以真正的硬实力实现对韩系品牌的超越。

结束语:目前以起亚为代表的韩系品牌设计已经相当超前,且得益于i-GMP平台和CVVD技术等的加持也毫不逊色。未来只需在品牌形象上稍加努力,同时提高经销商的盈利能力,重回当年在华的巅峰表现还是颇有希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