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的混动车型,凌派混动和卡罗拉双擎,买哪个才不会后悔?

2020年06月30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对于混动车型,消费者印象最深、最关注的还是丰田的卡罗拉双擎,在国内市场一直都拥有着高人气,由于燃油经济性和耐用性兼具,而且还能拥有高保值率,作为一辆家用车实为很不错的选择,也因此备受国人的追捧。

但现在,它已经不是唯一的选择,市面上与它相当的也不少,前不久刚上市的本田凌派混动就是其中之一,作为中国特供车型,本田凌派的市场反馈也相当可观。

两款混动车型的售价基本覆盖了13-16万元区间,也是大部分消费者购车时候最关注的价位区间,对于这个价位的消费者而言,品牌、技术、空间等等都是重要的考量之一,同样燃油经济性也是最重要的因素。那么这两款车都有什么各自优势呢?

1、车身尺寸:凌派优势明显

作为一款主打家用的轿车,空间表现往往是消费者绕不过的考虑因素。

从参数上看,本田凌派车身尺寸为4756/1804/1509mm,轴距为2730mm,无论是长度、宽度、高度还是轴距方面,都比长宽高4635/1780/1455的卡罗拉表现更为出色,堪比B级车水准的后排空间也明显比卡罗拉更大。

另外,别忘了本田还有着“空间魔术师”的称号,最擅长利用空间。得益于此,凌派不仅拥有更大的乘坐空间,同样还获得了更大的行李箱容积。凌派后备箱容积达到了561升,而丰田卡罗拉双擎的容积仅为470升。

严格来讲,凌派已经属于A+级轿车的范畴,空间表现占领了绝对的“高地”,可谓是全维度地“碾压”了卡罗拉双擎。虽然凌派在车身尺寸上占优,但两车同框出镜,却并不会有太大的体型差异。

2、功能配置:卡罗拉更显诚意

空间上落于下风的卡罗拉双擎,在一系列的配置清单中却几乎以碾压的势态毫无悬念地赢了凌派混动。

从入门版本而言,卡罗拉双擎先锋版13.58万元,凌派混动锐·舒适版13.98万元,卡罗拉双擎价格略便宜,但配置却更丰富,在后悬架形式、气囊、辅助驾驶配置以及灯光方面有着绝对优势。

次低配车型相比较,卡罗拉双擎精英版14.38万元,较入门车型主要多出了8英寸的中控大屏以及内含的一些功能,凌派混动到了锐·豪华版14.98万元,中控大屏依旧没能配备上,让人有些失望。

15.98万的卡罗拉双擎已经是顶配车型,配备了12.1英寸超大屏,还增加了一些舒适性配置;凌派混动仅仅是次顶配,Honda SENSING智能辅助驾驶系统、8英寸的中控触摸屏以及大灯光源等终于安排上了,算是最值得入手的版本。

16.98万元的凌派混动旗舰版车型,相比较于15.98万元的次顶配版本在配置上的升级并没有太亮眼之处,因此性价比不高。

3、动力系统:凌派更胜一筹

虽然两款车的混动系统原理有所不同,反应到结果来看,两款车的油耗均低到4.1L百公里。但凌派的动力表现要更强,混动系统的总功率为113kW,卡罗拉为90kW。

发动机部分,凌派·锐混动的主动力系统是由一台1.5升发动机进行驱动,可以输出8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134牛米的峰值扭矩。而丰田卡罗拉双擎版的主动力系统是一台1.8升发动机驱动,可以输出72千瓦的最大功率和142牛米的峰值扭矩。变速器方面,两款车均匹配E-CVT无级变速器。

虽然凌派发动机排量更小,但好在配备了足够强大的电动机,带来了更出色的系统综合功率。两款车的电动机在功率和扭矩上输出分别为96千瓦267牛米和53千瓦163牛米。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凌派混动搭载的是造价更高耐久度更好的三元锂电池,而丰田卡罗拉双擎版搭配的是普通的镍氢电池组。

4、功夫拍案

通过以上的对比,我们会发现,本田凌派·锐混动拥有更大的空间、更好的动力数据以及科技含量更高的电池组,整体表现会更值得我们关注一些。而丰田卡罗拉的优势在于更低的起步价格和更均衡的产品特性。

当然了,两款车侧重点不同,如果需求更倾向家庭,注重安全以及配置方面,卡罗拉双擎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