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3和宝马X1,这两款代表车型,要怎么选?

2020年06月30日 15:23: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在SUV市场中,作为老对手在市场上都有不错的的人气和销量。很多消费者在两者之间犹豫不决,不知道该选择哪一款,下面我们就对这两款来进行一个详细的对比。

从外观上来对比

从外观上来说,奥迪Q3的车身线条更加动感,适合一些比较年轻一点的人的口味;前格栅和矩阵式LED大灯都非常的犀利,整体较上一代变得更加刚劲,收获了不少男性用户的喜爱。

指导价:27.18-35.58万

宝马X1标志性的"双肾"中网相较于老款来说加大了一些,宝马目前的设计思路也是往这方面靠的;车的日行灯线条轮廓变得棱角分明了;前杠换上了夸张的仿进气口,配上了镀铬饰条,车整体看起来更加动感精神。

指导价为27.88-33.98万

内饰空间对比

奥迪Q3在内饰上有不少多边形元素的使用,中间是个科技感满满的中控屏幕设计,提升了整体内饰的档次;唯一不足的是档把还是机械档把,对于喜爱"大鸡腿"的电子档把司机来说,少了一丝趣味。

宝马X1整体内饰的布局还是沿用了经典的宝马风格比较豪华,但是配有悬浮式的中控屏,下方物理按键偏多,也偏向实用性和操作性;档把是电子档把,虽然不是经典的"大鸡腿"造型,不过至少有改善了,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

由于宝马X1本身的尺寸就比奥迪Q3的大,所以宝马X1的后座的空间比奥迪Q3的要大,在加上座椅的填充物比奥迪Q3的要软,所以整体空间和舒适度都是宝马X1要优秀一些。

动力对比

奥迪Q3 2020款35 TFSI和宝马X1 2020款sDrive20Li为例,奥迪Q3采用的是1.4T直列四缸发动机,而宝马X1采用的是1.5L直列三缸发动机,就输出参数上来看,奥迪Q3更强,但驾驶起来实际上两者的差距并不会太大。

配置对比

两款车配置的侧重点大不相同,奥迪Q3注重的是实用性和科技感,副驾驶为电动座椅、后排出风口以及自动空调等等;宝马X1注重的是豪华感。宝马X1奥迪Q3配置上多了零胎压继续行驶、胎压显示、主驾驶座椅电动记忆、外后视镜记忆等;奥迪Q3宝马X1配置上多出了19寸轮毂、疲劳驾驶提示、自动驻车、电动后尾箱位置记忆、全液晶仪表盘、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等。

总结:两款车的特点都不相同,建议购买时看哪款车的优惠力度大,喜欢空间大、经典、豪华一点还有操作性强一点的可以选择宝马X1;喜欢时尚科技感强还有内饰比较鲜明一点的可以选择奥迪Q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