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香警告!好好的秘境之旅,我竟被这“两兄弟”征服了?

2020年06月30日 17:05: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去过重庆的人都知道,这是一座“3D魔幻城市。

之所以魔幻,是因为这里不仅有举世闻名的火锅、随处可见的美女,还有连导航都不靠谱的各种路况……

但事实上,层峦叠嶂,云雾缭绕的山水之景,才是这座城市真正的魅力。

虽然来过重庆很多次,但此前却一直没有什么机会去细品雾都之美。不过这一次应广汽丰田之邀,参加“兰达兄弟觅境之旅”的试驾会,让我真正有机会去探索奇境。

1、旅途启程,兰达相伴

本次探索之旅,从下飞机就已经开始。

刚出机场就看到热情洋溢的工作人员高举着“兰达兄弟觅境之旅”的接机牌笑脸相迎,进入停车场后,我发现本次旅途的伙伴“兰达兄弟”——威兰达与汉兰达已经整装待发,顿时让人心潮澎湃。

本次我们首先被分配到的,是威兰达组。要说威兰达这车给我印象,那必须是“威水”啊。

除了已经被夸了无数遍的犀利颜值外,整体内饰的简洁粗犷,同时10.1英寸导航系统多媒体大屏,也带来很强的科技感。

可以说,不管外表还内在,威兰达是是真真正正的一辆 “兄贵”气息满满的SUV,让直男看到就有想开它的冲动。

当然,威兰达对女士也是无微不至的关怀。车内随处可见的置物格非常多,可以轻松放置水杯、皮夹、手机、化妆包等等日常物品。这种看似简单、随意的的功能,设计得恰到好处,令威兰达的档次感油然而生。

而这种细致入微的人性关怀可能是丰田车独有的魅力,温馨惬意的舒适感,让人在这样的车内环境中,立刻放松身心。

这并不是我第一次试驾威兰达,相对此前的一次的短暂“约会”,这一次三天两晚的相处,让我们有机会对它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毫不掩饰地说,我在刚刚听到“威兰达”的名字时,曾经对这样的命名颇有异议,毕竟前面已经有一辆过于霸气的汉兰达,作为后来者的威兰达会不会“有辱”兰达的威名。然而,通过威兰达的整体表现,这种担心实在过于多余。

而从车型命名上,也可以看出丰田在中国市场的主动转变,以积极的态度去适应市场需求,这也正是TNGA全新造车理念的最好演绎。

2、进可“攻”,威兰达“劈弯”毫无压力

钻进威兰达车里,启动发动机,我们将前往第一站,南川山王坪卡斯特国家生态公园。

去南川山王坪的道路遥远,从重庆市区出发,先行驶100多公里高速公路,再沿着曲折的盘山道辗转抵达山顶。而且行驶在弯道极多落差很大的山道上,对车辆的性能非常考验。

在崎岖道路行走时,威兰达始终表现平稳,方向在低速时相当轻盈,驾驶起来非常轻松;速度快的时候也不会发飘,指向精准。

除了山路上发挥出色外,在高速路段也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重庆的大雨说下就下,这对车辆的底盘也是一个考验。威兰达的底盘调教也十分优秀,不仅在减振、隔音和吸振方面都做得特别完善,而且它的隔音水准也很高,一路下来都十分静谧。

第二天清早,出发前往仙女山。

驾驶着威兰达驶过弯弯曲曲的山路,盘绕错综复杂的立交桥,迎着断断续续的小雨……在一座立体、美丽、自然与人文和谐交织的绚丽之城穿梭。

威兰达双擎在加速过程控制得顺滑如丝,发动机、电机与E-CVT之间的配合可谓天衣无缝,动力输出持续而有力,几乎察觉不出中间的停顿。

无论是缓慢加速还是急加速,踩下油门的瞬间,推背感已经来临,几秒后速度已经从50km/h加速到120km/h,提速迅速且连续,丝毫不觉突兀。

来到仙女山脚下,我们不由得被笼罩于上山的“仙雾”所震撼,心想:待会儿我们莫不是要来一场“兰达兄弟探索仙境”?

果不其然以喀斯特地貌为主的武隆仙女山,风光秀丽而神奇。仙女山平均海拔有1900多米,林海松涛苍翠迷人,但弯多坡陡的山道同样不输给前面的山王坪。

这里不仅有旖旎美艳的森林草原,还有鬼斧神工般的天坑地缝。谜一样的地貌,也获得了不少大片的青睐,诸如《变形金刚》、《满城尽带黄金甲》等多部作都在这里取景拍摄。

仙女山对车辆最大的考验来自大雾,特别是其两侧松涛夹道中的团雾让原本狭窄的车道能见度变得很低。复杂路况和极端天气,也让此次“兰达兄弟觅境之旅”充满悬念。

好在威兰达搭载了丰田最新的 Toyota Safety Sense 智行安全系统,具备准 L2 级自动驾驶水平。该系统主要有四大功能:PCS 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 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 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 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也得益于这些科技配置,让行进的车队避开危险,顺利抵达目的地。

穿梭在山城中,这一程的相伴,几百公里,威兰达彻底征服了我,不管是什么路况和天气,都应对的得心应手。

3、退可“受”,汉兰达让旅途舒适无忧

结束了近3天的行程,终于要启程返回。而返程的福利则是可以舒舒服服的坐上威兰达的“大哥”汉兰达。

作为7座SUV的标杆,不得不说,汉兰达在舒适性的营造上确实胜人一筹。

譬如汉兰达打的真皮座椅填充物软硬适中,有着很高的舒适性,并且支持多向电动调节及腰部支撑调节,还带有加热功能。这就可以大大降低旅途中长途乘坐的疲惫感。

至于汉兰达最“受”的地方,则来于其超大的空间。在常规容积下,行李厢空间就足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本次试驾,我们5个20寸行李箱放进去就绰绰有余)。在后两排座椅4/6比例放倒后,其空间简直可以用突破天际来形容,外出游玩时,放个山地车,烤箱之类的大件物品都没啥问题,灵活多变的空间形式可以满足多种装载需求。

当然,好坐除了体现在舒适性与空间之外,“动起来”的感受也很重要。

本次我们乘坐的汉兰达车型搭载了日本原装进口的2.0T D-4ST双涡管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匹配6前速变速箱,拥有双喷射、双循环、双涡管的领先科技,能输出162kW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峰值扭矩。

在高速路段,汉兰达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其相对于自吸发动机线性加速,让整车行驶的十分平稳,让我们坐在后排的乘客都十分惬意。同时,也可以感受到汉兰达在加速超车时,传来的强烈推背感以及良好的通过性。

从武隆到机场这一路,我们在汉兰达车上睡足2个小时,舒心惬意,这就是真正的标杆7座SUV应有的表现。

4、功夫拍案

这次多天的深度试驾,我被兰达兄弟的强大性能所深深地折服!

这是一对低调有内涵的“兄弟”,在亲民的价格背后拥抱实用,舍弃浮夸;相比同级别其他车型,拥有着更高的性价比。

以“兰达”之名,广汽丰田再一次把造车的理念和消费者需求做了最让人动心的演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