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LUS之路已成,从长安UNI-T看长安新的“引力之路”

2020年06月30日 17:31:03
分享到:
来源:车314

如今的长安汽车,不仅在自主品牌常规的中低端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在高端精品市场实现着真正的突破。

放眼国内汽车市场,这两年长安“PLUS”战略的成功可谓是有目共睹,并助力长安汽车在竞争中抢占了更多的市场份额。长安CS35 PLUS长安CS55 PLUS长安CS75 PLUS都在用户的口碑和市场的销量证明上得到了肯定,特别是长安CS75 PLUS更是凭借着超高的销量成为了国内SUV市场的标杆。而逸动PLUS月销量连续破万的佳绩,更是证明了“PLUS”战略同样在轿车领域的成功。

这样的成就或许对于其他自主品牌是个里程碑,但是对于意在突破向上的长安汽车而言还远远不够。“PLUS”战略的成功仅仅是夯实了基础,长安汽车更大野望瞄准在高端精品市场——这就有了长安UNI-T的“诞生”。

同样是高端车 长安UNI系列强在哪?

对于市场来说,自主品牌汽车市场越来越饱和,而与此同时其面对的消费者群体也越来越年轻化。

面对市场的变化,如今的汽车厂商似乎普遍需要一款更加年轻化、高端化和精品化的产品出来。之前的长城VV系列和吉利领克系列也是在向这一步靠拢,但是却声势不大,且没有给出精准的定位,导致并没有真正打开局面。而现在长安引力(UNI)系列算是找准了命脉,抓住了这一点,成为扛起这面“大旗”的车型。

那么,同样是高端车,长安引力(UNI)系列强在哪?强在对高端市场精准的把控和精品车型的自我定位。

现在的市场上,自主品牌都在讲究着高配置、高性价比、大空间,即便是高端车也不例外。之所以如此,是由于自主品牌迎合消费者喜欢性价比高、配置高、价格便宜的趋势造车取得了成功,于是将这种思路延续到了高端车市场。

在中低端车市场这样做本身没有错,但在高端车市场强调价格低与高性价比优势,其实是走不通的。毕竟定价终究要围绕成本旋转,自主品牌的优势是在一定的范围内能够尽可能降低价格、增加配置、提升空间,而这一定存在一个极限值,自主品牌的汽车厂商也不可能“赔本卖吆喝”。

在造车界,低价格与高成本之间天然存在着“冲突”,在中低端汽车市场这种“冲突”还不明显,但是当进入高端市场,自主品牌为了有别于中低端车,只能不断给高端车堆积配置、扩大空间,这就导致造车成本越来越大,所谓的低价格优势与高成本问题的冲突也就越来越尖锐。

这也是为什么,如今的自主品牌高端系列基本都不太成功的原因。即便现在能够一时间销量有所增长,但是也是勉强维持依靠价格与成本之间的微妙平衡,犹如“饮鸩止渴”一般的成功,背离成本的低价优势多年之后还能持续吗?自主品牌在高端车市场一味强调低价格、高性价比、大空间优势,其实是一条看不到终点的路!

所以这个时候,自主品牌汽车高端车的精品化就显得格外重要。

长安引力(UNI)系列并非一味迎合消费者的需求被动造车,而是通过打造“真正的”高端精品车型,主动引导消费者的购车理念。

就是这一点,是长安引力(UNI)系列有别于其他自主品牌高端车的关键。

引领购车理念 长安锻造高端精品车

那么什么是“引领消费者的购车理念”?

就是要打破消费者的固有思维,给予消费者完全不曾设想的消费体验。

美国汽车业大亨福特先生曾经说过,如果你问你的顾客需要什么,他们会说需要一辆更快的马车。而福特先生用事实告诉了世人,消费者其实真正需要的是一辆汽车,这就是引领消费者的购车理念。

作为意在向上突破的自主品牌,在高端车市场,不应只提供消费者他们说需要的、习以为常的“大空间”、“高性价比”的常规车,而是应该像福特先生一样提供消费者“闻所未闻”、“划时代”的精品车。

长安的引力(UNI)系列就是按照这样一种新的思路打造,就是这么一款划时代的精品车。

长安UNI-T强调的也不再是低价格、大空间、高性价比,而是强调精致犀利的美学设计、从容自然的智能交互设计、激情彭拜的驾驶感受等综合优势。

它凭借犹如来自未来一般的超凡设计、不俗的用料和精品的做工、L2级自动驾驶系统、AI智能系统以及游刃有余的操控感和强劲的动力表现,得到了极佳的市场响应——预售20天订单量轻松破万辆,正式上市之际更是获得了1.6万辆的订单,强势证明了自身的实力,更证明了以“精品”打开高端车市场思路的正确。

此前长城的VV系列,吉利领克系列似乎都在向这一步靠拢,但是随着长安UNI系列成为扛起自主汽车精品化高端化这面大旗的冲锋者,二者都有一点黯然失色了。

长安UNI-T的出现证明了长安的诚意和决策的果断。长安提早改变自身品牌形象,配合高精尖的技术和投入进行发力,不一昧迎合消费者的需求被动造车,主动引导消费者的购车理念,从而开启一个新时代。

长安UNI-T这款高端精品车开始,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一直以来如“便宜的价格”、“空间大就行了”、“品质一般”等固有印象标签,将转变成 精工制造、高端精品车型的“华系车”。这不仅仅是对于长安而言,对于整个行业的自主品牌来说都是迈出了走向 高端、精品化的第一步。

UNI-T开启长安新的“引力之路”,自主品牌的未来也将由此变得更加绚烂多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