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疑点重重的江西特斯拉失控事故,终于有了新进展

2020年06月30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这两天,网络上曝光了一份该失控Model 3的事故“修理合同”,这份合同里面阐述了官方对于这次事故的调查结果,与车主的说法大相径庭。我们先来回顾一下事件经过。

6月16日下午2点钟,在南昌赣江南大道发生一起特斯拉Model 3高速撞向路边土堆并引发起火的事故。在这起事故中,车辆焚毁,车主受伤但并未危及生命。此事件之所以引起广泛关注是因为发生的原因非常蹊跷。

事发后,在南昌当地医院接受治疗的陈先生说,6月16日下午1点,他开车送儿子上学,随后像往常一样驾车回家,当途径南昌市国体中心附近时,车辆突然提速,陈先生当时注意到显示屏上车速已经到了127km/h。

随后他多次深踩刹车无果,无奈一直开到赣江南大道的尽头,撞上土堆后车才停了下来 。大约十多分钟后,车辆发生燃烧。“车辆失速后,我一路狂飙,闯过多个红绿灯,路上惊险避过的车辆有50多辆。撞上土堆后车子冒烟了,挡风玻璃都碎了,我就爬了出来。”陈先生用惊险得像拍电影一样,来形容当时的感受。

事发后有网友上传了行车记录仪视频,记录了这起事故发生的部分过程。从画面中我们可以看到一辆蓝色特斯拉Model 3以极快的速度越过黄线,来到逆行车道超越前车,险些与对向的视频车相撞,并做出了闪避道路上车辆的动作。

据车主介绍,这辆车是2019年3月购入的,当时的落地价格接近60万,到出事前行驶了约3万公里。陈先生已在事发后接受了警方安排的检验,排除了酒驾和毒驾的可能。陈先生说,自己平时跑高速比较多,特斯拉可以设定最高限速,而他设定的最高限速正是127km/h。他已经有10多年的驾龄了,也不会犯将油门当刹车的错误。

事发后,陈先生被诊断腹部有积血,有一段肠子已经结掉了,诊疗费已达到5万元。负责沟通此事的特斯拉工作人员去了医院一趟后,就没有任何说法,只是表示正在积极配合相关调查部门,等待警方结论。目前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和国家质检总局均已派人至南昌当地参与该起事故调查。

针对此事,网上呈现两种论调,一种认为该车存在质量问题或设计缺陷;另一种认为车主自身操作不当才导致事故发生,因为车辆同时出现加速系统和制动系统都故障的可能性实在是太小了。

以上是该事故发生初期的所有经过,直到最近网上流传的这份官方盖章的“委托修理合同”出现,推翻了之前车主的所有言论。该合同公布了事故车辆的行驶数据以及官方现场勘探结果:

1、在事故发生前的几分钟里,有踩下加速踏板信号,无踩下制动踏板信号;

2、经现场勘查,事故路段未见刹车痕迹;

3、系统检测到碰撞时的车速为112km/h;

4、系统检测到碰撞发生时,有踩下加速踏板信号,无踩下制动踏板的信号。

可以看出,特斯拉明确的否认了这次事故是由于Model 3失控且刹车失灵造成的。而且这份报告结果不免让人以为,事故的原因是由于车主误将加速踏板当成制动踏板导致的。目前特斯拉官方对该“合同”真实性并未给出明确答复,只是表示等待政府部门的调查结果。

看了这起事故,相信有很多网友会联想到2018年发生的“奔驰失控事件”,当时第三方鉴定结果表示,在事故当天车辆的运行状态正常,并不存在车主所讲的失控情形,车主针对调查结果也是表示接受,他是想博眼球还是有其他目的咱们就不得而知了。至于本次特斯拉失控的调查究竟是什么结果,我们现在先不妄加猜测,交通部门也还尚未给出最终结论,我们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