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锅侠”广汽新能源,何时不再装睡?

2020年06月30日 18:18:04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日前,广汽新能源Aion S在某公园正常放置状态下发生自燃,在火苗与爆炸声中,在旁停放的奥迪无辜被波及。时至今日,距离自燃起火事件已过一个半月,事故原因仍一直停留在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搪塞媒体时丢下的一句“初步判断”中,事故车辆后车厢放置的消毒液,一度成为背锅对象,在疫情期间众星捧月的地位一落千丈,风评受害。

在信息爆炸的时代,新闻资讯在公众脑海里快速翻篇、覆盖,依托时间去减少事件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这也成了众多企业公关的一条捷径。但即便是在瓜果茂密的时代,存在在信息浪潮面前遗忘的无关看客们,也自然存在刨根问底等待回音的利益相关者们。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宣布其组织制定《电动汽车安全要求》、《电动客车安全要求》和《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三项强制性国家标准的不到一个星期内,广汽新能源Aion S就发生了自燃事件,作为“恰到好处”的负面教材,很难逃出广大公众热议的焦点话题。并且事发车辆正是其旗下网约平台“如祺出行”的运营车辆,该企业任凭事件发酵不再作为的话,是否会演变成乘客们谈广汽新能源汽车色变的行业窘境呢?

作为企业,始终得明白一个道理,侥幸是逞一时之能,开诚布公永远比畏首畏尾的鸵鸟政策来得更加俘获人心。

对比行业内理想等同行,在面对自家车辆发生自燃起火事故后,理想汽车在不到两个小时内便发布了相关微博说明事故及现场勘察情况,及时给消费者吃了一颗定心丸。“亡羊补牢,为时未晚”。这是及时挽救自身危机也是挽救行业危机的明智之举。当然不乏未雨绸缪的其他同行,根据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4日消息,珠海广通汽车、一汽客车(大连)有限公司近日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缺陷电动汽车召回计划。不知广汽新能源的负责人看到此类消息是否能够回忆起“待办行程”里的自燃汽车事故报告呢?

企业责任感所关系的不仅仅是该企业本身,更是影响到整个行业。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动力电池安全事件频发,补贴、续航等原因已经引发新能源汽车销量负增长,并且根据中研网研究表明:受疫情影响,导致关键零部件等中间产品生产停工,对汽车制造等行业的总体需求和供应链造成严重冲击,加大了汽车等行业的下行压力。另一方面油价大幅下跌后,使得新能源汽车和传统燃油车之间的相对竞争力反而下降。

顶风作案的广汽新能源汽车非但没能给广大消费者一个合理交代,还让初见生机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再遇危机。新能源汽车自燃事件频发,如若当事企业不能进行妥善处理,及时找出事故原因,反思自我并对消费者进行合理交代,那只会让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苦心经营功亏一篑。

前不久,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又出补贴新政,延长补贴期限,平缓补贴退坡力度和节奏,继续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那在风口浪尖上挑战公众耐心值以及消费者信任度的广汽新能源汽车,该何去何从,继续推锅装睡还是痛哭流涕改过自新呢?为新能源汽车行业不断做嫁衣的祖国母亲真是恨铁不成钢啊!

编辑=郑雯静

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