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贴春联,系红丝带,放佛像…这些毁车又伤人的习惯你有吗?

2020年06月30日 21:46: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买一辆车对于许多家庭来说,门槛也越来越低,但是对于许多家庭来说,也算是置办了一件大件物品,必须要有点仪式感。比如办个宴席、放个烟花爆竹等,但是与此同时也产生了许多既毁车又伤人的“恶俗”,甚至会酿成大祸。懂哥今天就来给大家捋捋平时非常常见的一些毁车伤人的习惯,快来看看你有没有。

系红丝带

许多车主在喜提新车时,商家都会为客户们准备一个小小的提车仪式。有的会在车上挂一个大红花,轮毂、后视镜上、排气管上都系上一条红丝带,寓意让车带着车主出入平安。

看似喜庆的红丝带,带来的却是危机重重。首先车辆在高速行驶需要制动时,轮胎内的刹车盘与刹车片会产生很大的摩擦力,而这种摩擦力会让刹车卡钳,刹车盘等产生较高的温度,很有可能会将受热断裂的红丝带卷入刹车卡钳和刹车盘中,造成对车辆制动力的影响。更令人担心的是万一点燃了红丝带,这时着火了,容易点燃轮胎造成爆胎,甚至车辆自燃等危险现象。

贴春联

在临近春节时,家家户户都会有在家门口贴上新春联的习俗,为来年风调雨顺,出入平安等抒发美好的愿景。但不知从何时开始,有人在汽车上也贴上了春联,甚至还出现了专门的车用春联。

在车上贴春联的方式也是层出不穷,有贴在后车窗的,更有人贴在引擎盖上的,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首先,后车窗是行车时重要的视野来源,对于判断后方车距、方位等重要作用。如果说贴在后车窗上还能勉强接受,那么贴在引擎盖上的就真的非常有安全隐患了。由于车辆行驶时,万一春联或福字被风吹起贴在前挡风玻璃上,那将会产生非常严重的后果。

仪表台上放佛像等摆件

大家平时应该也见到不少这样的车友,仪表台上摆得琳琅满目。各种佛像、观音、香水、车模等等什么都有。且不说这些物件是有用还是仅仅因为好看,都是非常不可取的。首先,仪表台上放置香水、太阳眼镜这种聚光且易燃的物品,在夏天车辆在户外长时间停放时,非常容易导致液体、镜片等聚光,导致点燃中控台,造成车辆自燃。

其次,万一在车辆发生碰撞时,这些零碎物品掉落后极有可能对车内乘客造成二次伤害。另外更有甚者将物品放置在气囊弹出的位置,或者放着坚硬且带尖角的物品,这样就更危险了。在车辆发生碰撞时,气囊将在0.1秒弹开,弹开速度达到300km/h,这时放在气囊弹开位置上的物品,就像手枪里的一颗子弹。

放鞭炮

买车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辛辛苦苦攒钱买下一辆自己非常喜欢的汽车,大家都会想庆祝一下,但是这个庆祝的方式有大排面也有小排场,有一些家庭觉得自己买车是一件高兴的事情,就和自己的一家老小坐在家里好好的吃一顿饭。而有些人却顺道买了一些烟花爆竹回家拜拜爱车,祈求往后的日子开车一路平安,其中有的一个不小心却酿成大祸,最严重的甚至引起火灾,不仅把刚买回来的新车烧得只剩下一个铁架子,还危及到人身安全。

抛开在汽车旁边燃放烟花爆竹非常容易引发火灾不说,还容易伤到车漆,烟花爆竹一旦点燃后,会被炸得乱飞,鞭炮可是不长眼睛的,火星飞到车漆上,瞬时间的高温,对车漆伤害会非常大,会炸成一个一个的黑点,并且烟花爆竹内的石子会把车身上的金属面或是玻璃打出一个个凹坑。

写在最后:买车原本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但希望各位朋友不要因为一些“恶俗”而变成悲伤的事情后才后悔莫及。在日常用车时,不仅要正确保养爱车,更应该从根本上拒绝一切可能会毁车伤人的行为。开车在路上更多的是需要注意力集中在安全驾驶上,预判路面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这才是保障行车安全的根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