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畅销皮卡换代,富人又有新玩具了

2020年06月30日 21:46: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中国“神车”有五菱,那美国“神车”呢?答案当然是福特F系列皮卡,在2019年,福特F系列皮卡的销量高达896,526辆,甩开了第二名的道奇Ram系列皮卡不止一个身位,在国内堪称小众的皮卡却在大洋彼岸焕发出了不一样的活力,巨大的文化差异是主要原因之一。

当然皮卡在国内并不是没有受众,只是由于政策原因它们无法像轿车、SUV那样在各地出入自由,即便近年来政策有所松动却依然不够便利,此外像福特F系列这样的进口皮卡不是人人都能买得起,国内售价比美国本土的价格起码高出一倍不止,使得原本作为工具车的它们只能成为富人们的玩具,其中最入门的F-150才稍有能见度,懂哥也曾偶遇过几次。而就在近日,福特官方发布了F-150的全新换代车型,新车有着多方面的升级,对于土豪们来说,买车又有新选择了!

外观:换代更像是改款

从1948年至今,福特F系列皮卡已经走过了72载,这样的历史和底蕴放在整个汽车市场都不多见,此次发布的新车则是第14代车型。和许多人一样,懂哥一开始也以为这是一次中期改款,但翻遍了外网比如《底特律新闻》以及维基百科后,确认了2021款F-150就是换代车型,虽然造型的整体改动不算特别大,但福特对其92%的零件进行了重新设计,也算是焕然一新了。

具体到外观细节方面,全新F-150的前脸采用了较为粗壮的横幅进气格栅,同时加入了点阵式镀铬装饰,并与两侧全新的分段式类L型大灯组相连,时尚大气的同时又不失精致,只看车头你或许会以为这是哪款美式豪华SUV。

车身侧面没有明显改动,这或许是让人觉得只是中期改款的最大因素,不过新车尾部针对尾灯组造型进行了调整,与前大灯组遥相呼应,根据车型不同还会采用“F-150”字样、银色面板等不同的尾门造型,单边侧出的排气也极有辨识度。

此外,全新F-150还搭载了一套Pro Power Onboard系统,在后尾厢左侧设置了多个插头,根据车型不同提供了2.0kW、2.4kW以及7.2kW三种不同的输出功率配置,可以为电视、冰箱在内的多种电器供电,打开尾门后还能形成一个工具台,官方表示可用来切割木材、进行测量等。总体来看,第14代福特F-150在保持了工具车属性的同时,也开始向豪华迈进了。

内饰:科技、豪华,但设计套娃

全新F-150的豪华感不止体现在外观上,内饰部分在美式豪华的风格上也更进一步,做工用料都有提升,但整体布局基本与上一代车型保持一致,说好听点就是易于上手,事实上就是设计师在偷懒,不过终究还是有点改动的。比如新车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英寸中控大屏,换装了造型更加方正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新设计的游艇式挡把,同时配备了福特的SYNC 4信息娱乐系统,并提供包括主动驾驶辅助、主动停车辅助系统2.0等在内的10种新的驾驶辅助功能。

此外新车还有一个亮点,也可以说是迷惑行为,中央扶手箱可以通过折叠档把从而形成一个纯平的空间,官方演示可以用来放置电脑,但先不说需要侧着身子才能使用电脑,这样的场景一年其实也用不了几回,就算真为了提升实用性,选择怀挡或者按键换挡也是更好的选择。当然,工程师的想法没那么容易猜到,广大车主的想象力也不会因此禁锢,新车上市后肯定能开发出更多的用途,你懂的。

动力:混动系统加持,电动紧随其后

全新F-150基本沿用了上一代的动力总成,包括3.3L自然吸气V6、2.7T和3.5T EcoBoost双涡轮增压V6、5.0L自然吸气V8和3.0T柴油V6发动机,至于详细的动力参数暂未公布,但均匹配10AT变速箱,最大拖拽能力为12000磅(5448公斤)。值得注意的是全新F-150首次搭载了PowerBoost混合动力系统,由3.5T V6发动机与一台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80马力,峰值扭矩为672牛·米,电机的最大功率则为35kW,官方宣称续航最高可以达到700英里(1120公里)。

在皮卡电动化的大潮中,福特也自然不会缺席,官方表示将在2022年推出纯电动F-150皮卡,甚至去年就放出了纯电动F-150原型车的宣传视频,视频中电动F-150能拖动一列超过125万磅(约567吨)的火车车厢,强大的牵引能力需要强大的扭矩输出,这正是电动车的强项。新车未来上市后,竞争对手将直指悍马EV和特斯拉Cybertruck,届时是老将焕发新生还是新人更胜一筹,我们也拭目以待。

虽然可以预见混动和电动F-150的销量只会占据总销量的一小部分,但对于福特而言,在竞争对手都纷纷入局的时候,如果不继续保持创新,那对手一旦成功,带来的后果将是无法承担的,福特也无法忍受皮卡界的霸主地位被撼动,毕竟小心驶得万年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