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意向用户排队试驾,林肯飞行家有挑战“BBA”的实力吗? | 探店

2020年06月30日 22: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作为林肯国产化的第二款车型,飞行家的“起笔”显然要高于同级别的“BBA”们,因为它很有可能成为国内中大型豪华品牌SUV中的一位“破局者”。

以往大多数豪华品牌的打法是:从入门车型开始引入,随后加入中端车型,高端车型皆为进口,比如宝马X5奔驰GLE、奥迪Q7

林肯却反其道而行之,用首款国产车型冒险家很好地切入到入门级,接下来,直接国产中大型SUV——飞行家。

但国产后的林肯飞行家,真的具有挑战“BBA”的实力吗?消费者会买账吗?带着这些疑问,汽车生活来到了位于成都机场路的美林林肯4S店内一探究竟。

飞行家展台火爆,试乘试驾需排队

“最近来看飞行家特别受关注,已经有不少客户预订了。”销售顾问小孟告诉汽车生活。前来了解全新飞行家的客户相当之多,客户之间甚至需要排队体验这款国产的大型SUV。

“目前我们店的新飞行家预定近10台,比预期要高,预订最多的是预售价61.2万起的四驱尊雅版车型。”小孟告诉汽车生活,目前从到店的消费者看来,他们最关注的还是性价比。

在我们到店不到1小时内,就有7组用户前来了解飞行家,其中仅有2组是看完其他车型顺道前来“凑热闹”,其余都是专程前来。

有意思的是,其中有4组客户在了解飞行家后,要求现场试驾,林肯全新国产飞行家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消费者非常“买账”!

为什么一款还未正式上市的车型会得到消费者如此的关注?其实从产品力层面就可窥见一二。

起售不到60万,拥有同级最强品质操控

“我计划年内购置新车,除了是豪华品牌外,我还比较看重性价比和配置。”一位准备订够全新飞行家车型的陈先生告诉汽车生活。

的确,进口车型国产,对于消费者来讲,最大的区别就是性价比的提升。国产飞行家的预售价为56.2-76.2万元,与价格更高的同级别宝马X5奥迪Q7奔驰GLE相比,国产飞行家首先在价格上就拥有绝对优势。

而放眼中大型豪华车市场,在多数产品入门级车型还在使用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时候,国产飞行家却全系标配3.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1千瓦,最大扭矩553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同级独有的10速自动变速箱,而且都是纯进口的,可谓是市场独一份。

作为超强动力系统的黄金搭档,全新林肯飞行家配备了带道路预判功能的CCD自适应悬挂系统,行政版和总统版还标配了Air Glide空气悬挂。

“花同样的钱,你在BBA里只能买低配版2.0T,但却可以买到一台动力更强、配置更高、尺寸更大的飞行家。在50-70万级价格区间内,它的产品力非常突出”陈先生说。

空间、配置超越竞品

大多数选择飞行家的客户都看中其霸气的外观和超大的空间:车身长宽分别达到5080mm、2022mm,同级领先;轴距达到3025mm,为同级最长。

而步入车内,同级独有的六座空间以及3种不同的座椅布局,充分满足多种用车需求的考量。

全新林肯飞行家的六座布局在第二排中央配有走道,让出入第三排更从容。第二排的独立“机长座”,座垫加宽67mm、椅背加宽65mm,带来更为舒适的乘坐品质。

此外,行政版与总统版车型的第二排标配有中控和中央扶手,让乘坐体验进一步升级。备受欢迎的七座版车型也全新升级,二排座椅座垫总宽增加59mm、椅背增加56mm,二排中央座椅支持前后滑动150mm。

而将三排座椅折叠平放后,可提供同级最宽敞的行李厢容积。全新林肯飞行家的行李厢在6/7座模式下拥有302L的容积。

一键电动折叠第三排座椅后,可将行李箱容积扩展至986L,完全折叠第二、第三排座椅后,可实现2044L的超大行李箱空间。此外,智能感应式行李厢门可以方便客户在手拿行李的情况下依然能优雅开启行李箱,开启高度也可自由调节。

此外,相较于进口版飞行家,国产版轮圈尺寸更大,进口版仅提供19/20英寸,国产高配车型配备21/22英寸轮圈;悬浮式中控屏幕尺寸更大,由进口版的10.1英寸升级到12.8英寸;国产版车型提供6座布局,第二排“机长座”更为豪华;第二排配备空调、多媒体触控面板以及多功能置物台。

以上种种,是同级别“BBA们”现阶段所拿不出的。从这个角度来看,面对“BBA”们,飞行家更明白消费者内心所想的是什么,这也是它最为核心的竞争力。

据悉,国产飞行家将于7月份正式上市,且正式售价不会与预售价有较大差距。国产飞行家的入局,可以说代表着国内中大型豪华SUV市场将迎来一次“变革”。它用自己对豪华中大型SUV的诠释,给了消费者们一个全新的选择。

图片来源于汽车生活拍摄和林肯汽车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