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大众也开始变得骚气——探岳X

2020年06月30日 23:2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汽车圈最为致命的十大问题之一就是,“你分得清大众的SUV吗?”老实说,我真的分不清。从曾经整个品牌只有途观一棵独苗到如今南北线全面铺开,中英文混杂地扎堆上市,大众用很短的时间几乎填满了SUV的所有细分市场。

仔细地研究这条产品线,你会发现总体而言上汽大众的车型相比一汽大众不仅更加丰富,而且定位也略高一筹。

大众在长期缺乏紧凑型主流市场打手的情况下,终于在两年前迎来了自己的探岳,但遥望长江南岸的兄弟厂商,总还觉得发展有些不对称。

或许也是因为如此,这两天我们又看到了探岳X,一款轿跑SUV的发布。虽然预售价从23.6万-29.6万元并不高于原生车型探岳,但按照官方的说法,这是一款定位更高的产品。

大众+Coupe SUV是什么感觉?(且不论途昂X那款根本没有Coupe起来的车型)在所有厂商削尖了脑袋争先恐后地往运动化和年轻化的设计上靠时,善用包豪斯风格的大众总显得那么成熟和端庄。因此在现有的家族设计语言上,强套一种激进的手法,或许就会,Emm,让人有些无所适从。

当然了,轿跑SUV本身就是一种很挑消费者口味和审美喜好的车型,从X6开始这种争论就一直没有消停过。对于大众来说,最重要的当然还是营造好运动氛围,让那一份性冷淡的包豪斯气质变得不那么突兀。比如探岳X全系引入了R-line设计,相当于标配运动套件,而且这套设计全权由高性能R部门操刀设计,不知道是否还合您的胃口。

由于轿跑SUV天生自带的运动属性,探岳X只提供2.0T高低功率的发动机,而且还在高配车型上提供DCC可调阻尼悬挂,希望重新调校的底盘能有别于普通探岳那个纯家用并且与运动性毫不沾边的调调。

可能有些朋友还是会在意这种溜背SUV的空间表现,我还没摸到实车,不知道。但从数据上来看,探岳X的车长为4626mm,相比原生车型探岳加长了37mm,车宽也加长了2mm。鉴于探岳上已经大到铺张的腿部空间,加上保留了后排座椅前后可调以及靠背角度多级调节的功能,探岳X应该也能给出比较不错的头部空间表现。当然还是以实车体验为准。

其实探岳X所覆盖的轿跑SUV市场,注定了只能成为小众群体的选择。2019年一整年卖得最好的轿跑SUV,吉利星越,将将排在了100名开外,总共卖了23174辆,还不敌探岳随随便便两个月的销量。

所以在这块本就不大的蛋糕上,用衍生车型的方式先为自己圈一块地,可能是成本最优的解决方案。至于探岳X可能和哪些对手狭路相逢,目前看来,或许就是完全开新账号研发的领克05和大众集团上游的Q3 Sportback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