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城市的时尚、越野的硬朗、个性的追求……上汽MAXUS D90 Pro实拍解读

2020年07月01日 06:14:03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自今年4月初,上汽MAXUS D90 Pro“上线”以来,本马力一直关注着这款车型上市后的反响,毕竟这款车型吸引人的关键词儿太多了, 全地形、四驱、越野、480牛顿米的扭矩 ……对了, 还有最与众不同的个性化定制,让本就“糙”惯了的硬派越野市场,突然增添了一丝精致

带着对这些关键词儿的强烈好奇,终于,我们有了这么一次机会来到上汽大通上海经销商摸一把D90 Pro的实车,看看它究竟能否撑起那么多让人“不明觉厉”的标签儿。

外观高颜值

一进店,一眼就捕捉到了这位“正襟危坐”精致硬汉,前脸自带熏黑效果的网状进气格栅,看起来运动感十足,同时,两侧的全LED头灯和下方雾灯的设计,视觉上有种横向“拉扯”的肌肉感,引擎盖上的线条与其说“老土”地说是肌肉线条,倒不如说是透露出了一丝优雅,与给人相当硬派的前唇设计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侧颜,首先可以看到D柱的倾斜角度不大,第三排乘客的头部空间算是得到了一个不错的“保障”,而如果第三排用以储物,大尺寸行李的收纳能力也能更强大一些,当然了,买一台中大型SUV,基本上是不用对这些空间上的实力有过多担心的( 7座版车型二、三排全部放倒后能够提供2400L的储物空间 )。再说回侧颜,比较多的镀铬饰条的勾勒,提升了些许豪华感,而 长宽高5005*1932*1875mm、轴距2950mm的车身尺寸 ,是否让19英寸轮圈都看起来有些小呢(笑)?毕竟 这个账面数据可以是要比汉兰达、普拉多这些热门同类竞品都要大上一圈 ,有这种感受实属正常……

车尾的画风就比较稀松平常了,但看到4WD,是不是会让一些越野爱好者们打起精神来呢? 好了,看完霸气外观,我们不妨直接进入车内二、三排,率先感受一下空间的实际体验究竟如何。

灵活大空间

展厅的这辆实车是上汽MAXUS D90 Pro的2020款 2.0T 汽油四驱旗舰版,也就是7座、汽油动力的顶配版本,厂商指导价23.98万元 。实际体验下来,第二排乘客的空间体验自然是不错的,毕竟是两个独立座椅,采用真皮包裹,肉眼可见的充实填充、“软糯”的接触面,让人好感倍增。

而来到第三排, 在第二排座椅调至舒适的角度和位置后,第三排仍然能够提供较为舒适的乘坐体验,坐垫长度适中、坐姿也不会像“坐小板凳”那样,头枕高度可调节,基本让人满意 ,第三排的空间实用性还是相当不错的。而如果是长途自驾居多的消费者,将第三排放倒后的空间也是相当可观, 如果你相当在意载人载物的灵活性,那么还真得选择这样的产品

内饰藏科技

看过二三排,让我们坐到驾驶位来找找D90 Pro内饰的惊喜。

首先, 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立体感十足的中控台造型布局 ,既抓眼又有科技感,同时,也深藏着城市SUV的“自我修养”,这个咱们一会儿再说。

其次,我想给大家来聊一些细节。诸如, 真皮方向盘的缝线做得很细致,显档次,但手感上并没有外观那样“粗壮” ,感觉是一个后续可以提升的细节。

还有 中控储物格,是左右开合的,里面空间不错,做得比较深,可以放不少零散的物件 。关上了之后,靠主驾驶的一侧则成为了 一个长度合适的手靠,比较贴心地加长了长度,可以感受到设计师的用心

再将视线往前,可以看到七种越野模式( 自动、节油、运动、雪地、泥地、沙地、岩石七种模式,基本实现了全地形覆盖 )一键切换的旋钮,对于越野爱好者来说这么设计可以说是相当方便省事儿。

剩余细节不过多赘述了,上图,相信大家能够感受到这辆车的内饰做工还是比较精致的,毕竟也是7座汽油顶配版。

那聊完肉眼可见的内饰,接下来就不得不说说藏身于表皮底下的值得说说的内视科技了,也就是我上面所说的城市SUV的“自我修养”。

首先,是中控屏“怀揣”着的 上汽阿里斑马智行互联系统最新一代3.0版本,在交互界面、高德地图、音乐软件等高频使用的功能上都进行了全面升级更新,还新增了3D实景导航、实时交通信息等功能 ,让“离不开导航星人们”有更强烈的车机导航幸福感。

还有 和驾驶相关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作为一项主动安全配置,它主要包括 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功能、LDW车道偏离预警、FCW前方智能碰撞预警系统+AEB自动紧急刹车等诸多配置,在城市中的实用性相当高,也能够避免不少意外情况的发生,相当实用。

最后,还有座舱内几个车门上都能看到的 JBL沉浸式立体声音响系统 的扬声器,搭配 ANC主动降噪技术 ,车内的音质表现也还不错。

动力显真章

虽然这次只是在展厅的静态体验,但还是能给大家稍稍回顾一下D90 Pro的动力数据供大家参考。

展厅这款车型搭载的是 代号为20L4E的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柴油版保持一致为160kW,峰值扭矩为350N·m 。而也有不少消费者关注的柴油版本,搭载的是 上汽π2.0T Bi-Turbo双增压柴油发动机,能够输出160kW的最大功率和480N·m的峰值扭矩,这个账面数据可以说在同级别车型中相当有优势(可见下图表)匹配采埃孚8AT手自一体变速箱 ,同时,还 配备博格华纳新一代N356加强型分动箱能够额外获得20%的峰值扭矩容量 ,使得480N·m的骇人扭矩有彻底的发挥。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这两款发动机 均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如果是对动力有所追求的群体,同时考虑的是这类型产品,那么大概率是越野党了,他们所格外看重的脱困技能上,D90 Pro也是“有备而来”的—— 全系标配可预锁的牙嵌式后差速锁和电子限滑系统,进一步提升了在极端、恶劣路况下的车辆脱困能力 。同时,8AT变速箱经过了特别设定, 在手动模式下能够提供低速档位的强扭矩输出

个性定制化

相比哈弗H9(2020款)和日产途达这两款竞品均只提供全系仅6款配置车型选择,上汽MAXUS D90 Pro还有个特别的优势就在于它所提供的个性化定制,也就是官方所说的 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 。那么落实到上汽MAXUS D90 Pro这款车型上,能够多“事无巨细”地进行定制呢?—— 3种动力总成,3种驱动形式,多种座椅布局等多达56项个性化配置可选 ,通过上汽MAXUS“蜘蛛智选”平台, 只要是消费者不想要为之买单的配置,就能够极度个性化的去“舍弃”,从而得到一台高性价比的专属座驾,对于本就比较个性的越野一族来说, D90 Pro也确实是同级中唯一的选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