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拜腾中国区7月1日起停止运营;赛麟国有股东发文"怒斥"王晓麟

2020年07月01日 08:33:02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拜腾中国区7月1日起停止运营,仅百名员工留岗值守

6月29日,在近5个小时的董事会之后,拜腾汽车CEO戴雷临时组织召开了中国区全体员工电话沟通会“All Hands Meeting”,超800名拜腾汽车在职和离职员工参加。戴雷表示,经过公司股东和管理层的沟通,公司决定自7月1号起暂停中国内地业务运营。停工停产期间,大部分中国区员工将待岗,仅有小部分员工留岗值守,维持公司最基本的职能运转。

timg.jpg

知情人士透露,这部分留岗值守员工大概率留下不到100人(中国区),生产和研发占50%。此外,拜腾北美和德国办公室已根据当地法律,启动破产申请程序,北美和德国办公室分别保留10余人。

拜腾汽车在全体员工大会上宣布,经董事会同意,该公司将在7月10日前向员工发放此前拖欠的3月工资,其余几个月的欠薪将尽快分阶段发放。对于从6月30日起主动提出离职、并在7月3日前办完离职的员工,拜腾将全额支付其未付薪酬,但名额“有限”。

拜腾方面还表示,今年7月将继续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正常支付即将进入待岗状态的员工工资。从8月起,将按法律规定为待岗员工缴纳社保、公积金(个人部分也将由公司一并承担),并向员工发放生活补贴。在公司停工停产期间,所有待岗员工与公司仍保留劳动合同关系。

拜腾汽车中国区HR负责人称,拜腾中国区运营预计停工停产时间为6个月,后续会视具体情况另行通知。在各方面情况好转的情况下,公司可能提前结束停工停产。(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点评:拜腾败了,现在就寄希望吉利或者其他接盘侠出现吧,要不这个曾经靠一串屏幕震惊过世人的品牌就要谢幕了。成功的新创品牌都一样,衰败的各有各的问题。

2、赛麟国有股东发文"怒斥"王晓麟:远避美国怠于履责

作为江苏赛麟的国有股东方,南通嘉禾科技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于今日发布一则告知书,文中"怒斥"赛麟董事长王晓麟远避美国,怠于履行职责,导致江苏赛麟无以为继。

301147323055cef5be7434.jpg

不过南通嘉禾也表示,为了最大程度保护员工合法权益,公司将动用自有资金以解决江苏赛麟于2020年6月30日前办理完毕离职手续的全部员工的社保、公积金、个税。

据媒体报道,原计划于28日当天上午召开的赛麟股东沟通会也被临时取消。

而在本月初,王晓麟在中国运作的主要产业,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以及位于江苏南通如皋的工厂都被法院贴上封条。(来源:腾讯汽车)

点评:王晓麟肯定不是踏踏实实造车的人,以后汽车圈除了要防会计,还需要防律师了。不过江苏的地方政府也不是全无责任,自己掰手指头数数在造车新势力上栽了多少个跟投了?一味急功近利想表现,白扔钱最后连个水花都没看见,顶多看见点泡沫。

3、广汽蔚来称首轮融资已“基本敲定”

在首款产品上市三个月之后,广汽蔚来的融资也已经敲定。6月29日,据获悉,广汽蔚来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其首轮pre-A融资,并且数额和融资阵容已经基本敲定。广汽蔚来内部一位人士表示,在后续资金到位之后,广汽蔚来将进入真正的发力阶段。

据了解,广汽蔚来的融资计划早就已经在日程上,但由于作为合资股东的蔚来汽车因为资金原因,所需支付的3千万注册资金迟迟未能到账,导致广汽蔚来此前诸多行动无法顺利开展。直到今年6月,蔚来汽车的注册资金到账,广汽蔚来的合资完成了法律上的最后一步,其各方面的计划都开始进入快速推进之中。(来源:经济观察网)

点评:作为新品牌能获得融资实属不易,不过广汽蔚来夹在广汽和蔚来中间,父母发展的越好,这孩子越难有出头之日。

4、特斯拉股价创新高市值突破2000亿美元

特斯拉周二收涨6.98%,报1079.81美元,创收盘纪录新高。于此同时,该公司市值突破2000亿美元大关,相当于5.5个通用汽车、23个蔚来汽车。

3b95-ivrxcex8635538.png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股价目前较上市之初已上涨4000%以上。特斯拉于2010年6月29日上市,IPO发行价为每股17美元,该股当天上涨了约41%,报收于23.89美元。今年迄今该股已累涨近160%,同期标普500指数与道指分别下跌约5%和11%。(来源:新浪美股)

点评:买车被割过的韭菜们,买点特斯拉股票平仓吧,看势头还会再继续涨的。

5、售价88.8万元,保时捷Taycan入门版车型正式上市

近日,保时捷官方公布旗下纯电车型Taycan最入门版本车型Taycan后驱版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88.8万元。相比起此前已经上市的车型,后驱版Taycan在造型上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08245468j00qcpv8b002fc000go00b4m.jpg

动力上,Taycan后驱版仅在后桥部分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并匹配了两速变速器以满足加速和极速的性能需求,最大马力则可以达到408匹。此外,后驱版车型还能够花费6.05万元选装双层高性能蓄电池升级版Performance Battery Plus,最大马力能够提升至476匹。

续航方面,Taycan后驱版配备标准电池Performance Battery(79.2kWh)时的最大NEDC续航里程为414 km,而配备高性能蓄电池升级版Performance Battery Plus(93.4kWh)时的最大NEDC续航里程为489 km。(来源:新车评网)

点评:从售价来说,挂着保时捷的标,88.8万真的就算便宜了。但从智能化电动汽车的角度看,即便Taycan后驱版的售价拉下来了,它依然无法与Model S抗衡。

6、交通车用燃油2023年达峰,公共领域燃油车先退出

6月30日,中国石油消费总量控制和政策研究项目举办线上发布会,发布四份最新报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China EV100)撰写的《中国汽车全面电动化时间表的综合评估及推进建议》、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撰写的《中国传统燃油汽车退出进度研究与环境效益评估》、交通与发展政策研究所(ITDP)撰写的《中国城市公共领域燃油车退出时间表与路径研究》和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BNL)撰写的《中国重型货运部门减油路径评估》。

此次发布会以“十四五”为主要时间窗口,聚焦中国传统燃油汽车的全面电动化及其退出时间表,提出了传统燃油汽车逐步退出市场的保障措施。

基于报告的分析,中国将在2050年实现传统燃油汽车在新车市场上的完全退出(其中量大面广的私家车将于2045年退出),届时存量市场上的传统燃油汽车比例预计在5%左右,后续通过自然淘汰退出。传统燃油汽车的退出将会大幅降低中国的石油消费总量,并带来巨大的减排减碳效益。

报告预计,全国范围内车用汽、柴油消费量将在2023 年左右达峰,其中2040、2050 年汽、柴油消费量将比峰值水平分别下降55% 和82%。汽车共享燃油车辆(如网约车、分时租赁车)将最晚于2026年在75个重点城市的存量市场中全部退出,公交车和出租车将最晚于2028年退出,物流车和环卫车将最晚于2032年退出。(来源:EV世纪)

点评:以中国的形式,一刀切的禁燃是不合适的,所以提前估算出市场发展趋势,能帮助燃油车平稳过度到新能源汽车的使用尤为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