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晨报 | 108亿新能源车国补下发;拜腾中国区停止运营;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量有望达10万辆

2020年07月01日 09:33:01
分享到:

1、108亿元!财政部预拨新能源汽车补贴

近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下达2020年节能减排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其中包含2015-2018年度各省市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购置补贴清算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预拨情况。通知显示,2015及以前年度新能源汽车补助清算12722万元,2016年度新能源汽车补助清算682020万元,2018年度新能源汽车补助清算98078万元,2020年度预拨新能源汽车补助预拨283869万元,合计发放新能源汽车补贴107.67亿元。本次共核定新能源汽车推广量为907132辆,其中,核定推广数量最多的地区是安徽,其次是深圳、陕西、上海、北京;核定推广数量最多的企业是比亚迪,其次是北汽、吉利江淮上汽

2、涉及超39亿 北京2016-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清算公示

6月28日,北京市科委对拟申报2016-2019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车辆相关信息进行公示。根据信息表统计,北京2016-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金额涉及超39亿元。

chongdzhuang.jpg

3、拜腾中国区7月1日起停止运营,仅百名员工留岗值守

6月29日晚10点,我们获悉,在近5个小时的董事会之后,拜腾汽车CEO戴雷临时组织召开了中国区全体员工电话沟通会“All Hands Meeting”。戴雷表示,经过公司股东和管理层的沟通,公司决定自7月1号起暂停中国内地业务运营。停工停产期间,大部分中国区员工将待岗,仅有小部分员工留岗值守,维持公司最基本的职能运转。知情人士透露,这部分留岗值守员工大概率留下不到100人(中国区),生产和研发占50%。此外,拜腾北美和德国办公室已根据当地法律,启动破产申请程序,北美和德国办公室分别保留10余人。

baiteng.jpg

4、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量有望达10万辆,或超同期纪录

瑞信分析师Dan Levy近日表示,根据最近的报告数据,特斯拉在6月份的销量非常强劲,第二季度的交付量可能将达到9-10万辆。同时,Dan Levy预计,在这9-10万辆的交付量中,将有3.1万辆左右来自中国,不到3.5万辆来自弗里蒙特,还有大约2.5万辆来自全球库存。而另一位知情人士则透露了一个更加具体的数据。他表示,6月份,特斯拉在美国的交付量已经超过5万辆,同时还有近1万辆车辆在运输途中。除此之外,在欧洲和亚洲市场,特斯拉的销量也有可能再次超过预期。

tesla3.jpg

5、广汽蔚来称首轮融资已“基本敲定”

在首款产品都上市了三个月之后,广汽蔚来的融资也已经敲定。6月29日我们获悉,广汽蔚来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其首轮pre-A融资,并且数额和融资阵容已经基本敲定。广汽蔚来内部一位人士表示,在后续资金到位之后,广汽蔚来将进入真正的发力阶段。

广汽蔚来首款车型合创007

6、退役动力电池变废为宝,广西首个梯次利用储能电站投用

6月30日,上汽通用五菱组织研发的宝骏基地兆瓦级大型光伏风能一体化梯次利用储能电站正式投入使用,蓄电量高达1000kWh,具备250kW的额定功率,是广西首个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储能系统。该电站采用宝骏E100宝骏E200研发阶段的退役动力电池搭建。目前上汽通用五菱还对V2G/V2H、基地拖车和叉车以及AGV小车锂电池、车载太阳能光伏技术进行大量研究投入。未来,宏光MINI电动车的退役电池也将进行梯次循环利用,产生新的价值。

7、2020款 Aion S将于7月2日正式上市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2020款广汽新能源Aion S将于7月2日正式上市。作为Aion系列的首款车型,新车定位于纯电紧凑型轿车,将在里程、科技、服务全面进化。同时,新车基于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打造而来。

autohomecar__ChcCQF17teaAF98JAAmpJvK-y7k557.jpg

8、保时捷Taycan基础版售价公布!售价88.8万元

日前,保时捷官方在线发布了Taycan基础版车型,共1款车型,售价为88.80万元。新车作为Taycan的基础版车型,拥有两种电池版本可选,并采用后轮驱动布局。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nl753e-AXQ99AALwvBT4JZw740.jpg

9、电池产能不足 丰田RAV4 PHV暂停预订

6月29日丰田日本官网发布信息,旗下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SUV——RAV4 PHV(美版车型命名为RAV4 Prime)暂时停止接受预订,再度开启时间待定。丰田官方给出的解释为:因预订订单远超出预期,目前电池产能无法满足订单需求。另外日本政府针对新能源车型的鼓励补贴政策即将在2021年出现变化也是RAV4 PHV暂停接受预订的原因之一。

<a href=丰田(进口) 丰田RAV4新能源(进口) 2021款 PHV 日本版">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据科技媒体cleantechnica报道,在整个汽车行业向电动汽车转型的浪潮中,宝马日前正式宣布该公司正考虑创建一个电动汽车专用平台,此举或改变宝马现有电动汽车发展战略。

作者:王鸣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