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那么火,有钱人那么多,为何DS7还是惨遭遗弃?

2020年07月01日 10:43: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作为法系豪华品牌的代表,DS旗下车型有着精致、优雅的特征,在豪华感的营造上也有着自己独特的造诣。但是,DS的旗舰SUV DS7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却一路走低,在2019年的总销量仅为834台,今年的销量更是惨不忍睹。

要知道,2019年的中国SUV市场可谓是异常火爆,累计销售的SUV多达950多万辆。那么,DS7销量走低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

一、 品牌影响力较低

中国的豪华汽车市场是以BBA这些德系豪华品牌所主导的,其它二三线豪华品牌很难有较高的溢价能力和品牌号召力。

DS品牌进入中国时间较短,消费者对它的了解较少,知名度也不是很高,即使产品有着较高的产品竞争力也很难有良好的销售成绩。

二、 经销商数量比较少

DS品牌的4S店数量太少,这就导致了很多中小城市没有DS的4S店,即使跨区域到大城市购买DS7,在售后服务方面也会受到很大的阻碍。

况且,经销商数量少也就代表着品牌经营情况不佳,很可能出现退市的情况,而退市就意味着维修和保养方面没有保障。

三、不能够适应中国市场

中国消费者喜欢的SUV要有两点特质,分别是空间大和排量大,而DS7全系1.6T发动机,车长仅为4.6M,这两点大大降低了DS7在中国的产品竞争力。

从产品实际的表现来看,DS7的后排空间较为局促,高配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9S,远远低于竞争对手的平均水平。

四、 产品定价不合理

从定价来看,DS7的厂商指导价为20.89-31.99万元,这个定价恰好介于合资品牌紧凑级SUV和豪华品牌SUV之间。

这样的定价看似巧妙,实则不是明智的做法,销量较好的二线豪华品牌比如沃尔沃凯迪拉克等都是将定价和一线豪华品牌对标,然后再通过经销商降价的方式让价格回归正常水平。

DS7的定价方式就是在自降身价,告诉消费者DS7这款产品的定位就是比其他豪华品牌低一个档次,丧失了溢价能力,与此同时还比合资品牌贵,这样的定价结果就是让消费者质疑它的性价比,从而流失客户。

五、 产品短板较多

很多DS7的消费者,都是看上了它豪华的内饰和精致的大灯,这是它的长板,但是他的短板却也非常明显,劝退了很多潜在消费者。

比如,很多用户反映的胎噪明显、自动驾驶不好用、前排腿部支撑不好等缺点,都大大影响了它的驾乘体验,也切实地影响到了它的销量。

结束语:总的来说,DS7这款车型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表现不佳并不是巧合,这是多方面因素所造成的,有它自己产品本身的问题,也有很多外部因素。但不管怎么说,DS7并非一无是处,它的内饰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绝对是数一数二的,豪华感的塑造也不逊于其他品牌,只是即便如此,其短板也非常明显,这也注定了其会成为一款小众车型的命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