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空间魔术师”的吉利豪越,能否成为15万级七座SUV标杆?

2020年07月01日 11:1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

前不久,吉利推出了一款全新SUV——豪越。新车定位于中型SUV,主打大五座和七座,售价区间10.36—13.96万。有人把豪越比作是“空间魔术师”,其车厢能放下2.2米大床。可以说,大空间是豪越一大亮点,这是购买七座SUV人群所看中的。而豪越在空间方面的“花样”不仅于此,下面,我们就来聊聊“空间魔术师”都有哪些亮点。

每当说到七座SUV,都不得不提到汉兰达这款车,必须得承认,汉兰达就是七座SUV细分市场的标杆。从定位来看,豪越和汉兰达属于同级,都是主打七座的中型SUV。然而价格上,决定了两款车不是直接对手。简单说,准备买汉兰达的,一般不会考虑豪越,反之,同样如此。所以,我认为在10到15万这一价格区间里,豪越有望成为这一细分市场的标杆。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豪越在空间方面,玩出了许多新花样,这是目前同级对手所没有的。首先是大空间,而说到空间,就不得不提到车身尺寸。从下面这张表格可以看出,豪越相比它的对手欧尚科赛还有捷途X70,其长宽高和轴距都更有优势。更大的车身尺寸,是大空间的基础。而豪越能够放下2.2米大床,和车厢设计也是密不可分的。

其通过下潜式座椅布置、后倾式发动机布置等巧妙设计,将机械空间最小化,实现装载能力最大化,这类似于本田的“MM理念”。根据官方数据,豪越在放倒二三排座椅后,其拓展空间可达2360L,纵深达2.2米。

如果仅仅是空间大,那谈不上“空间魔术师”。要说最大亮点,其座椅布局和设计,值得一说。都知道,一般七座SUV采用的是2+3+2或者2+2+3的座椅布局,更为常见的是第二排3个座椅。豪越同样采用了这样的布局,而不同的是,其第二排3个座椅为独立座椅,可现实单独放倒。这样的好处是,在空间功能性方面更加灵活多变。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相信很多人会说,30万以内的七座SUV是“假七座”,原因是第三排乘坐空间很小,适合坐小孩。然而,豪越号称第三排可以容下1.9米的高个子。主要原因是,其第三排上方采用了独特的拱桥设计,实现了空间最大化。

阿川评车

上面我们通过两个方面聊了下豪越的空间,一方面是大,另一方面是灵活多变。这些亮点都是国内消费者的主流需求,特别是10到15万这一价格区间购买SUV的消费者,他们特别看重实用性。而豪越在这一方面,确实下了很多功夫。可以这么理解,豪越的对手不是汉兰达,但它有望成为15万级七座SUV市场的“汉兰达”。当然,汉兰达的成功,靠的是综合实力,而豪越能否成为标杆,还得通过市场的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