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来说说,为何国产车的质量,进步得那么飞快?

2020年07月01日 11:3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十多年以前,销量高的国产汽车几乎都是以廉价著称的小型汽车,比如比亚迪F3、夏利等。

而现如今,随着国内汽车工业的发展和进步,像哈弗H6吉利博越这类10-20万级别的车型,也能够出现在销量排行榜的前列,这充分说明了国产汽车的质量已经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那么,国产车进步为何如此之快呢?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国产车质量进步飞快的真正原因。

一、 合资所带来的共赢局面

大部分国外主流汽车厂商打开中国市场的方式都是与国内车企进行合资运营,这不仅带给国外品牌更大的经济效益,也给国内车企带来了资金和技术。

近水楼台先得月,与国外品牌合资的国内车企,往往能够接触到更新的技术,比如上汽乘用车就大量吸收了大众、通用的技术,北京汽车推出的车型就大量使用了奔驰发动机,华晨汽车的车型也往往摆脱不了宝马的影子。

不仅是技术,还有国外先进的管理经验,这一点对于汽车的质量把控也是至关重要的,技术有了,经验有了,质量提升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

二、 配套资源日益完善

其实,任何一家车企都不是“闭门造车”,一款成熟的汽车产品,需要大量的供应商来共同完成。

这十多年以来,国外供应商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国产车的零部件很多都来自国际知名品牌,质量自然是有保障的。

而且国内的相关产业也逐渐发展起来了,国产汽车配件的质量和技术水平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产也不再是低质廉价的代名词。

三、 国内电动汽车产业的繁荣

我国的传统汽车发展比国外晚了几十年甚至上百年,要实现赶超极其不易,但是,我国的电动汽车起步较早,完全有和国外品牌竞争的实力。

比如比亚迪,在汽车电池和电机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推出的汽车产品无论从质量上还是技术上都是先进水平,已经成为了全球电动汽车行业的领军品牌之一。

四、 国内车企开始向中高端产品冲击

国产车想要摘掉低质低价的帽子,就必须要拿出过硬的产品来树立品牌形象,现在很多国内厂商都在向高端方向发展。

比如红旗H9、比亚迪汉等车型,就和合资品牌甚至豪华品牌的车型产生价格和定位上的重叠,进行直接的竞争。

这种中高端车型把售价提上去了,在品质方面相对来说也就更为可靠。

五、 国家对自主车企的扶持

一直以来,无论是一汽东风上汽等国有车企还是吉利长城等民营车企,都不同程度的享受着国家给予的政策补贴和资金支持。

可以说,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和国家的支持是分不开的,这十多年来国产车的快速发展和进步在一定程度上也依靠了国家给予的帮助。

结束语:国产汽车的快速发展和进步,从侧面也反映了这十多年来中国的发展和进步,现如今自主车企已经有了和国外品牌抗衡的实力,在产品质量和口碑上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相信未来国产车能够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推出更加具有竞争力的好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